澳大利亚保险集团有限公司跌至52周低点–讨价还价吗?

对于Insurance Australia Group Ltd(ASX:IAG)来说,这是艰难的一年,该公司的股价在5月12日达到了过去12个月的最低点(5.43澳元)。自今年年初以来,尽管S&P / ASX200的健康增长为6%,该股票的价值却下跌了10%。^ AXJO)(ASX:XJO)。投资者现在可能已经意识到这是一个廉价交易的机会,该股的预期市盈率仅为11.6,部分股息率仅为6.9%。

但是,对于包括NRMA Insurance和CGU在内的主要保险公司而言,前景并不乐观。4月底,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将其2015年利润率指导从13.5-15%大幅降低至10.5-12.5%。降低指导价的主要原因是纽南威尔士州遭受风暴破坏,该事件发生后,该公司从其客户那里收到近30,000份保险索赔。澳大利亚保险集团估计,这些索赔的净成本约为2.5亿美元。此外,该公司已将其与热带气旋玛西亚有关的索赔的净成本预测从1.40亿美元调至1.4亿美元。

现在,澳大利亚保险集团(Insurance Australia Group)预计其2015财年的全年净索赔成本将达到10亿澳元,较之前的指导数字7亿澳元有大幅增长。首席执行官迈克·威尔金斯(Mike Wilkins)总结道:就像过去几个月中看到的那样,这是我们正常业务活动的一部分,但是它们的发生率和规模是无法预测的。

尽管不可预测的天气仍然是风险承担者的风险,但考虑投资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人士应注意一些积极领域。尽管降低了利润率指导,但该公司重申其毛承保保费总额增长应低于今年2月提供的指导性指导(17-20%)的下限。此外,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恶劣天气事件实际上可能为保险公司带来福音,新签约的客户可能会增加。

相对于其同行,Insurance Australia Group的股价也更具吸引力。SuncorpGroup和QBE Insurance的预期市盈率均在20以上,而Insurance Insurance Group仅为11.5。此外,澳大利亚保险集团(将近7%)为投资者提供的股息收益率已经超过了Suncorp(5.9%)和QBE(2.6%)。

愚蠢的外卖

暴风雨对保险公司而言并不是完全不利的-在没有不利天气条件的情况下,这些公司将努力争取任何客户!由于澳大利亚保险集团的股价接近过去12个月的最低点,并且股息收益率接近7%,因此该股票值得作为投资组合的补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