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姥爷:大盘启动修复工作

大盘开始了暴跌后的修复工作,灰度老板突然发了一条推特:“Okay,it it time”,让投资者的神经高度紧张。关于这一推特坊间有两种猜测,其一是认为灰度准备出货,结合灰度此前一直买买买的行为,出货倒也合理。另一种看法是灰度要开始大举买进了,刚好赶上一波暴跌,抄底的可能性也不小。另外有传闻灰度最新募集了3亿美元的资金,加上之前的合计有7亿流动性,如果消息属实,第二种可能性更大。

每一次大跌后,被套牢的投资者都会希望“解放军”解救自己,被寄予厚望的灰度,原以为感恩节及周末假期结束之后会如期拉盘,却因为这条推特给市场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不要过多依赖灰度,也不要因为公开信息影响自己的判断,灰度是资金流动的风向标之一,但是不能代表真实市场走向。当然了,希望灰度上班后会开启买买买模式,阶段性利好是肯定的,而作用到情绪上,很可能成为这一波快速反弹的最关键因素。

盘面来看,在超跌反弹一波后,市场走势继续偏弱,这一点昨天的文章中有提及:这一波放量暴跌伤了市场元气,短期强势反弹的概率较小,大仓位介入的确定性较低。下跌后的小时级别二次下探,形成了短线双底,大饼成功防守住了16000点,其他主流币也是类似形态。加上启动较晚的主流币,这次打到的点位距离中线支撑都不远,即使短期确定性不高,但对于有中长线打算的朋友,是介入少量仓位的好时机。想要更稳健的朋友,可以等待,观察是否有再次探底的情况,如果继续在小时级别的双底形成支撑,那就可以大胆搞一些了。

建议继续持有一定仓位的原因,是当前的投资环境今非昔比,加上量化宽松在其他资本市场表现尤其明显,因此基于现在的价格,比特币完成一次几倍的上涨我是很有信心的。另外像以太坊,经过了几年的开发,2.0也是箭在弦上。如果你是想投机几十个点的涨幅,那贸然进去确实有风险,而如果你有更高的期望,那每一次回调其实都是上车的好机会,尤其在上涨趋势还未确定扭转的前提下。

行情方面:

BTC:小时级别的二次下探在这种量级的暴跌面前,支撑力度不是特别强,稳妥的话建议是等一次4小时级别的二次下探,看看支撑力度。另外17000点恰好在日线级别的布林中轨,所以这个位置直接加一些的风险不大,预计接下来几天会开始走震荡,且震荡幅度逐渐缩小。当前价位距离高点,确实也还能接受,而且今天过去还没有继续大跌,那风险就更小了。点位上17000点有力度,下方支撑16000点,短期先关注这两个点位的破位及支撑情况。

ETH:以太坊的490点支撑短期有效,短期介入风险不高,不过如果2.0的落地不及预期或市场反响不强烈,就要再做打算了。

XRP:被动下跌的话很多人认为主力没机会出货,实际上出货痕迹确实也不明显,不过介于上涨了挺多,大搞肯定不推荐。

主流币:继续弱势调整,可以发现有些币来到了上涨之前的位置,一方面说明挺弱,不过下跌风险倒也更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