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观察:比特币高位重挫空头随美监管趋严找到契机

11月26日海外感恩节假期之际,比特币上演“千刀”暴跌行情。比特币从18913美元高位暴跌,一度跌至16354美元,跌幅达10.2%。

自10月以来,比特币一路上涨,从10000美元飙至19500美元,近乎翻倍。距2017年末的19783美元的历史峰值仅一步之遥。今天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资产一起暴跌,着实让不少人感到惊讶。

火币研习社认为,今日比特币和整体市场出现大跌,是这波上涨以来的第一次有规模的回调。原因首先是Coinbase开始阻止客户进行新的保证金交易,同时取消所有未结限价订单,并且下个月完全终止保证金交易功能。由于Coinbase没有完全透露CFTC具体指导的细则,致使未来交易市场的合规边界并不明晰,市场出现了一定的恐慌。

此外,由于美国处于感恩节时期,重仓机构处于假期,空头此时发力多头猝不及防。比特币近期持续上升,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空头随着美国对机构的监管趋严找到了契机,市场顺势形成了一定共振,因此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另外时间接近年底,全球市场都面临资金逐渐收紧的情况,多头对增量资金的预期降低,因此做一定获利了结动作。

毕竟如果按照今年3月低点起算,比特币价格今年已经翻了近5倍。整体来看,单边上涨的行情并不是市场健康的表现,市场出现一定的回调反倒是行情健康的表现,后市需关注16000整数关口附近的支撑情况。

BTC日内大幅回调,成交量明显放大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BTC日内大幅回调,最低跌至16354.28USDT。一小时级别来看,BTC这波下跌从凌晨开始,期间出现两次成交量的明显放大,这波回调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共同引起,首先是Coinbase没有完全透露CFTC具体指导的细则,市场出现一定的恐慌;其次,由于美国重仓机构处于感恩节假期,空头发力多头猝不及防,市场获利盘顺势形成共振;由于接近年底,多头对增量资金预期降低,也进行了一定的获利了结。下方支撑位可能在整体上升行情回撤的斐波那契0.382位置,也就是16000整数关口附近,晚间持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和下方支撑位的支撑情况。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和BTC行情相似度较高,日内同样大幅回调,最低至481.30USDT。一小时级别来看,ETH同样经历了两次成交量的放大,均伴随着短时快速下探,期间有一定的短时缩量横盘,说明这次空方的发力主要还是由机构引起,市场上短时获利盘也起到了一定的共振作用。日线级别来看,今日下跌后基本回到了上一轮上涨行情的高点位置。晚间持续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以及下方500整数关口的支撑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小幅上升,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上升,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上升。

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上升,合约成交量小幅上升,合约市场活跃。交割合约基差小幅上升,永续合约资金费率小幅上升。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53元。

据火币研习社数据监控显示,今日DeFi总锁仓量(TVL)小幅下降,达到了15.11亿美元,真实锁仓量小幅下降达到了99.3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Synthetix跌幅较大,达到了24.10%。今日Defi总交易量大幅上升,达到了10.8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Curve涨幅较大,达到了167.4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