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elweiss报告的财富出售股份,AMC业务意味着股票

作为该国增长最快的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之一,雪绒花金融服务公司(Edelweiss Financial Services)正在考虑按媒体来源将其在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中的股份(约20-25%)的部分货币化。

据《经济时报》报道,潜在交易可能会使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的估值在12,000到15,000千万卢比左右。雪绒花目前的市值约为1,730亿卢比。由于对流动性的担忧吞没了NBFC部门,该股已从52周高点回调了40%以上。

如果ET报告的交易价值有待提高,那么股票的上涨空间就很有意义。

Edelweiss集团以资本市场参与者的身份开始运营,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孵化了多个业务部门,例如信贷(批发和零售贷款),不良资产,保险以及财富和资产管理。

相关新闻电晕病毒恐慌: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获利理念/ HDFC Q3-在波涛汹涌的水域中稳定航行的UltraTech Q3:更高的利润率可提升收益增长,资产负债表看起来也更强大

尽管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据报道的兴趣使我们感到振奋,特别是尽管SEBI要求限制总费用比率并因此降低了分销商的佣金,但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却引起了巨大的兴趣。

Edelweiss是印度仅次于Kotak Mahindra Bank和IIFL Wealth的第三大财富管理公司。截至9月底,其在财富业务领域的建议资产(AuA)为980亿卢比,同比增长28%。这些资产中有23%在咨询模式下,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分销资产。

由共同基金和另类资产组成的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很小,但增长迅速。截至9月底,它的资产同比增长60%至35,400千万卢比。

今年早些时候,最大的财富管理公司IIFL Wealth(IIFL Holdings的子公司)拥有大约130,000卢比的核心资产,从大笔投资者那里筹集了74.6亿卢比。该公司对公司的估值为1460亿卢比,是其追踪的(FY18)利润的38倍。

雪绒花有多条业务线。但是,收费型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吸引了顶级私募股权投资者的兴趣。有很强的理由要这样做。

首先,财富和资产业务对资本的要求不高。因此,它有可能产生非线性利润增长和净资产收益率扩张。

其次,与资本市场业务相比,这些业务的收入流循环性较小,可以提供交叉销售的机会。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由于市场渗透率低,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的前景都是光明的,并且有可能与印度的经济增长和经济中的收入水平同步增长。

财富,共同基金和另类资产的惊人增长一直是雪绒花在过去两年中增长的主要亮点。但是,到目前为止,它被其ARC(资产重建公司)业务蒙上了阴影。在该业务中,加拿大第二大养老基金CDPQ持有20%的股份。潜在股权出售的谈判使财富和资产管理业务走在前列。

雪绒花(Edelweiss)已迅速演变为“银行式”结构。其贷款业务正面临着高利率,流动性减少和竞争激烈等领域的不利因素。

但是,从长远来看,股票有多种增长杠杆。收费业务中潜在的股权出售可能会立即触发,促使投资者保持对股票的关注。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