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来临时如何做好准备

罗马哲学家塞内卡 (Seneca) 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运气是准备遇到机会。

有时在我们的职业生涯中,我们可能会感到 “被困” 在某个特定的角色中,或者想知道为什么其他人似乎在我们留在原地的时候以更快的速度前进。事实是,机会不只是落在我们的腿上,而是要求我们简单地捡起它们并与它们一起奔跑。相反,关键在于我们有能力随时随地利用机会。正如塞内卡明智地说的那样,这需要准备。

积极主动。

当你听到一个有趣的新项目的风声,但没有被要求成为其中的一员,或者没有得知一个同事升到一个你自己会喜欢的更高级的职位时,这可能会非常令人沮丧。抛开这些机会可能已经过去的无数外部原因,值得仔细看看你可以做些什么来更好地定位自己,以供考虑。

这是塞内卡的另一句有见地的话: 如果不知道要航行到哪个港口,则没有风是有利的。

经理们无法读懂你的想法,所以除非你明确你的愿望,否则他们不一定会知道你认为什么是梦想中的机会。

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掌控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愿景。职业很少遵循线性的,预定的道路。这打开了令人兴奋的可能性,但也给员工带来了确定他们想去哪里,然后主动走这条路的负担。

让你的经理知道你渴望什么,你想承担什么新的责任。你是你自己最好的倡导者。不要羞于与整个组织的其他人分享这些目标。让其他部门的同事知道您愿意为他们的项目做出贡献,假设它不会干扰您现有的工作量,并找出其他人如何获得您希望拥有的机会。

准备好。

一旦你确定了你的职业目标,你就需要装备自己实现这些目标所需要的技能,即塞内卡方程式的准备部分。但是,即使在我们的现代工作场所中,这也不是那么简单,新兴技术正在改变工作描述,而硬技能的半衰期正在加速。

你将无法用过时的技能突袭一个新的机会,但你也无法预测明天的抢手技能会是什么。答案是永远学习,培养成长的心态,这样你就能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价值,而不仅仅是回报。

这就是我的意思。如果你只考虑学习HTML作为达到目的的一种手段 (例如,更新特定的网页元素),当你发现你还需要了解pHp和JavaScript来维护网站的整体时,你会感到沮丧。当你需要建立一个新网站的时候,你就不会参与其中了。

然而,如果你接受编程语言总是在发展的现实,你就会明白为什么你的编码技能也必须总是在发展。有了成长的心态,保持你的技术技能最新成为你默认的工作方式。然后,您将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应对涉及新技术的机会,无论是下个月还是明年。

终身学习可以说是你在一个以快速变化和未来不确定性为特征的工作环境中可以拥有的最有价值的 “软” 技能。一旦你有一个快速而热情的学习者的声誉,你就更有可能被公司的决策者利用,寻找有价值的机会,比如那个多汁的项目或开放的管理角色。你会准备好充分利用。

对外部的新机会持开放态度。

当然,机会也来自您当前的工作场所之外,您需要应用相同的准备原则。例如,如果敲门声来自招聘人员,你仍然需要向招聘经理证明你的健康状况。如果你得到了这份工作,你就会回到为这些内部机会做好准备的时候。

求职时很自然地处于机会主义模式。你整理你的简历和LinkedIn个人资料,并确保你的投资组合和网站是最新的。您可以重新与您的专业网络联系并参加行业活动,因此当某些事情打开时,您将成为头等大事。

但是,这些活动只会增加你听到敲门声的机会。他们无法帮助您达成交易,从而使机会转化为成功。要再次回忆塞内卡,您仍然必须准备好接听电话,这使我们回到了终身学习。

当你得到一个很好的机会时,你必须准备好直面它。这需要信心。如果你一直在投资自己,学习和建立自己的技能,你会更有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