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基金投资者重返市场:理柏

理柏(Lipper)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近一周内,美国基金投资者重返市场,向债券投放了25亿美元资金,向股票投放了11亿美元资金。

然而,尽管本月初快速抛售有所反弹,但受伤的投资者仍不愿重返本土市场,国内股票基金连续第三周录得提款。

利珀表示,在截至2月21日的七天内,将有近46亿美元来自这些产品。类似现金的货币市场基金在本周内收集了123亿美元。

汤森路透理柏公司高级研究分析师帕特·基恩(Pat Keon)说:“市场仍然对利率有些不安。”“他们担心美联储可能变得更具侵略性。”

周三,1月30日至31日会议纪要进一步巩固了人们的预期,即美联储下个月将在其新任首席执行官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领导下加息,而且该利率将在2018年至少再两次加息。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9月份的2%跃升至本月的3%左右,原因是经济增长和低失业率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美联储可能不得不迅速提高利率以缓解通胀压力。

在本月初前后的几周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0%以上,而在最近几天有所回升。

两周前,美国基金投资者从股票基金中撤出了有记录以来最多的现金,但正在重拾机会。根据理柏(Lipper)的说法,非国内股票基金本周吸收了57亿美元,抵消了国内股票流出的影响。

研究服务机构称,新兴市场股票尽管吸引了美国的抛售,但仍是最大的赢家,吸引了近20亿美元的资金,这是连续第九周流入这些市场的资金。

上周,避险情绪蔓延至债券,高收益的“垃圾”债券基金录得有记录的第二大现金提取,为63亿美元。利珀说,本周的结果有所改善,流出总额仅为3.35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