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午评:权重股回调明显 小盘股震荡上行

盘面简述

周一早盘,A股震荡回落,分化明显,权重股回调,小盘股反弹。盘面上,食品饮料、医疗、医药、汽车、仪器仪表、环保、船舶、输配电气、珠宝首饰、家电、木业家具、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能源金属、化肥行业领跌,非金属材料、贵金属、化学原料、民航机场、采掘、农牧饲渔、煤炭、券商等行业小幅回调。大盘高位分化,建议投资者注意调仓换股,并逐步降低仓位。

板块方面

汽车零部件板块大幅上涨:北交所新股N同心涨逾500%,N大地涨逾300%,博俊科技、天汽模、拓普集团、沪光股份、岱美股份、日盈电子、徕木股份涨停。

消息面

多家银行调整贵金属、外汇等业务 “炒金”“炒汇”持续收紧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对贵金属、外汇等业务进行调整。专家认为,银行收紧此类业务旨在防范相关市场风险,外汇产品、商品期货、金融衍生品等高风险投资不适合普通投资者。

300亿A股造假案宣判 责令康美赔偿24.59亿!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全国首例证券集体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责令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因年报等虚假陈述侵权赔偿证券投资者损失24.59亿元,原董事长、总经理马兴田及5名直接责任人员、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及直接责任人员承担全部连带赔偿责任,13名相关责任人员按过错程度承担部分连带赔偿责任。

本周近1600亿元解禁洪流来袭 38股将解禁

统计显示,本周将有38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573.49亿元。统计显示,解禁市值规模最大的是中国人保,下周将有269.07亿股上市流通,主要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市值达1278.06亿元。宇信科技、涪陵榨菜、鹏都农牧、汤臣倍健的解禁市值居前。

巨丰观点

周一早盘,A股震荡回落,分化明显:权重股回调,小盘股反弹。盘面上,食品饮料、医疗、医药、汽车、仪器仪表、环保、船舶、输配电气、珠宝首饰、家电、木业家具、电子信息等行业涨幅居前,能源金属、化肥行业领跌,非金属材料、贵金属、化学原料、民航机场、采掘、农牧饲渔、煤炭、券商等行业小幅回调。题材股方面,长寿药、盲盒经济、鸿蒙概念、职业教育、体外诊断、辅助生殖、虚拟电厂、换电概念等涨幅居前,转基因、固态电池、氟化工、磷化工、有机硅、北交所概念等跌幅居前。

汽车零部件板块大幅上涨:北交所新股N同心涨逾500%,N大地涨逾300%,博俊科技、天汽模、拓普集团、沪光股份、岱美股份、日盈电子、徕木股份涨停,方正电机、苏奥传感、伯特利、合力科技、华域汽车、松芝股份涨幅居前。与此同时,汽车整车板块走弱,江淮汽车、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比亚迪跌幅超过3%。

食品饮料板块走强:涪陵榨菜产品提价涨停,良品铺子、华统股份、巴比食品、嘉必优、佳禾食品、味知香、青岛食品、绝味食品、华宝股份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宏观经济数据不支持A股向上突破,PPI指数节节攀升而PMI数据连续7个月走低,预示着周期行业拐点来临。三季报披露期间,市场快速进行风险释放,周期股出现向下的拐点,且跌势持续至今。随着11月各地重大项目开工,PMI指数有望企稳回升,跨年行情将逐步展开。目前周期股仍然是市场的不稳定因素,若周期股不止跌,市场很难摆脱调整格局。周一,北交所开市,新股交易火爆并带动汽车零部件板块大幅拉升,而沪深两市则陷入调整,锂电池、新能源等板块的权重股大幅回调。总体看,三季报结束后,市场短期将从估值压力中摆脱出来,超跌反弹乃至跨年行情都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科技股、超跌次新股及券商板块。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