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市场高位震荡调整 主力资金再现大幅流出!

周四市场继续呈现高位调整,盘中两市行业继续题材板块再续局部分化和轮动。从盘面看,顺周期行业继续呈现走强,造纸、水务、环保、地产、食品饮料、建材、传媒娱乐、半导体、保险等行业盘中活跃,煤炭、供气供热、石油、化纤、化工等行业盘中走弱;题材板块方面,风沙治理、医废处理、汽车拆解、垃圾分类、生物智能、氮化镓、养老概念、种业、污水处理、生物疫苗、光刻机等题材盘中走强,磷概念、草甘膦、有机硅、乡村振兴、油气改革、聚氨酯、可燃冰、降解塑料、氢能源、氟概念等题材盘中回落,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呈现分化。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38%,报收3642.22点;深成指上涨0.77%,报收14387.4点;创业板上涨0.57%,报收3182.47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259.3160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00.7303亿元,大单净流出158.4857亿,中单净流出39.3549亿,小单净流入298.5709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电子元件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0.94亿,造纸印刷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6.88亿,航天航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4.54亿,食品饮料板块主力净流入10.65亿,软件服务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8.08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包钢股份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2.40亿,立讯精密获主力资金8.66亿净流入,舍得酒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8.14亿,千味央厨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55亿,华友钴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5.16亿,北方华创获主力4.83亿资金净流入。

总体来看,市场维持近期的高位调整格局,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出现局部分化和轮动,盘中造纸、水务、环保、半导体、地产、通信设备、建材等行业呈现轮动,煤炭、供气供热、石油、化工、化纤等等行业出现回调,可以看出,盘中回落的板块大多是近期被市场热炒的行业,随着热炒板块的退潮,周期行业将迎来短期分化。目前消费、金融、科技呈现回暖迹象,短期市场资金有望重返这些行业,随着近期市场调整行情的延续,这些行业有望迎来结构性修复行情,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偏弱,短期修整存在反复,板块分化和局部轮动将是常态,在弱势格局下,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位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行业和个股机会,切勿追涨高位股。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