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 2.0 “宁静”开启 将为加密行业带来哪些变革?

9c429a1c212ec5a4a8ef355921776363-sz_283783.gif

2020年12月1日晚上8点,ETH 2.0 信标链的创世区块正式启动。ETH 2.0,是从以太坊“宁静”阶段起,所有更新的阶段总称。ETH 2.0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升级,更是加密行业最受瞩目的大事件之一,ETH 2.0的顺利发展将对整个加密货币行情产生极大的影响。

ETH 2.0究竟是什么?

ETH 2.0有哪些技术更新?

ETH 2.0又会对普通用户产生什么影响?

今天库币Blog带你一文看透ETH 2.0。

a86d719f53797e5e53f5e6c4668592a3-sz_1995176.png

01  什么是ETH 2.0

ETH 2.0是对当前以太坊(ETH)的全面升级,主要是为了解决以太坊的可扩展性和费用等问题。在 ETH 2.0 中,最大的变化就是从PoW将转向PoS共识机制,并且引入了分片链来处理交易和执行智能合约等,所以ETH 2.0是一个非常庞大系统工程,并不是一次性实现,而是分阶段进行的。

02 ETH 2.0的四个阶段

按照ETH 2.0的技术路线图,ETH 2.0分为4个不同的阶段,至少需要2年左右时间才能完成。

不同阶段的发展规划如下:

第0阶段:也被称为信标链阶段,这个阶段将专注于信标链的证明、验证、启动和运行。

第1阶段:重点是添加分片链。不过这一阶段只是分片结构的试运行,而不是尝试使用分片来扩展。

第1.5阶段:引入执行层,这个阶段是ETH 2.0 各个重要功能汇聚,包括分片链升级、允许钱包转账、执行智能合约等。这一阶段将会变成我们熟悉的以太坊。

第2阶段:将会对ETH 2.0这台新世界计算机的调整和优化。

824f9979dc95762743375412b7dad1a0-sz_367427.png

e232025881a5f03c9d730754dcbf4113-sz_20063.gif

03 详解第0阶段信标链

本次率先启动的信标链是整个ETH 2.0的核心。信标链的英文名叫Beacon Chain,意思是灯塔。它在ETH 2.0中扮演的角色也像信号灯一样,指挥着系统的各种行为,存储着大量的认证数据。

信标链本质上是一种全新的权益证明( PoS )区块链,主要负责指挥协调ETH 2.0系统的所有参与者,它管理着验证者的名单,以及分片验证者任务。信标链像是一个神经中枢,支撑和联系着各分片链,并给整个ETH 2.0生态注入生命力。

e232025881a5f03c9d730754dcbf4113-sz_20063.gif04 ETH 2.0的三项关键升级

为了完成ETH 2.0扩容的目标,ETH 2.0将主要围绕共识机制、性能扩容和计算引擎这三个关键技术点进行升级。

首先,在共识机制上,ETH 2.0采用Casper共识来替代POW共识,从而提高链上的共识效率,减少无效算力挖矿耗能。

其次,ETH 2.0通过引入分片链,建立“信标链-分片链”分层架构,通过多条分片链节点并行处理网络中交易并进行区块打包从而实现性能扩容。

最后是虚拟机的换代升级,ETH 2.0将上线新的计算引擎eWASM,支持C/C++deng传统编程语言,64位处理,代码执行速度将大幅提升。

05 用户如何参与ETH 2.0

用户可向ETH 2.0的存储合约中质押32枚ETH成为其验证者。但这对普通用户来说不太友好,为了降低用户参与ETH 2.0的门槛,库币Pool-X平台已上线支持ETH 2.0生态的专属页面,用户可通过Pool-X平台参与ETH 2.0质押,支持用户最低质押0.01个ETH,并可以获得相应的权益奖励。

作为以太坊的升级方案。在接下来的几年里,ETH 2.0 的设计者们将完全革新以太坊的共识系统,并引入以太坊现有的世界状态。虽然ETH 2.0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但是在升级过程中涉及的范围之广,技术难度之大,这些都为ETH 2.0的未来带来更多的不确定性。

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ETH 2.0。毕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ETH 2.0的上线除了提高社区关注度之外,暂时难以给行业带来更加深刻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