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省税收的功能和可观的回报使NSC成为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到了12月,如果您由于提供的利息低而拖延了在节税银行定期存款中的投资,那么这里可以使用旧的国民储蓄证明(NSC)形式。NSC的应付利率在18-19财年第三季度从7.6%上升至8%。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提高在最近可忽略不计。这使NSC处于最佳状态。

让我们看一个例子。印度国家银行提供5年期定期存款的6.8%,而ICICI银行提供5年期定期存款的7.25%。如果个人在NSC投资10万卢比,则在五年任期结束时,他将获得14.6亿卢比的收入。同时,对SBI和ICICI银行节税定期存款的投资将分别累积至14亿卢比和14.3亿卢比。

Synergee Capital Services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Vikram Dalal表示:“如果您是一个低风险,低所得税率的人士,正在寻找一个为期五年的节税投资选择,那么NSC可以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利率,这才有意义。” 。

NSC的应付利率是每年复利,而银行定期存款的应付利率是每季度复利。通过印度邮政发行NSC的印度政府审核每个季度的应付利率。修订仅适用于新投资。现有投资以投资时固定的利率赚取利息。

相关新闻您可以探索进行债券投资的债券类别NLC印度通过债券筹集525cr卢比Edelweiss Finance计划通过债券筹集25亿卢比

有些投资者希望投资PPF来节省税款,因为所赚取的利息是免税的。但是有一个问题!“ PPF的使用期限为15年,PPF余额的应付利率每季度都会变化,但是NSC在投资时所订立的合同利率在整个期限内都保持不变,”税务和行政部门Balwant Jain说孟买的投资专家。国家安全委员会提供了一种锁定利率的有吸引力的选择,特别是对于税率较低的个人。

当人们着眼于回报时,风险不容忽视。NSC是政府提供的投资渠道,不存在信用风险。银行提供的定期存款通常是安全的,但是根据存款保险和信用担保公司的规定,您的存款只能获得最高10万卢比的保险。

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在一个财政年度中,对NSC的投资不超过15万卢比的投资都可以扣除。但是,即使您希望投资于NSC,也不需要投资15万卢比的全部资金。

根据您希望获得多少回报以及您愿意承担的相应风险,将资金分配给其他选择。请记住,您在NSC上赚取的利息(您实际上并非每年都获得;您在到期时获得)会与您的收入合并,并按边际税率征税。这使得所得税税率较高的投资者没有吸引力。但是,5%和20%税率的投资者仍然会发现它很有吸引力。

NSC与共同基金的债务基金相比如何?尽管NSC的收益是固定的,但共同基金的收益(债务和权益)却因市场而异。

“对于税率最高(30%)的投资者而言,短期债务基金仍然有意义,因为如果您持有超过三年的股份,您将获得长期资本利得税优惠,而NSC则应降低税率,像老年人一样请记住,您的资金将在国家安全委员会锁定五年,您将不会获得任何定期回报,而债务基金可以为您提供流动性。”位于孟买的Plan Ahead Wealth Advisor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Vishal Dhawan说。

尽管债务基金对于寻求流动性的人来说似乎很有吸引力,但是请不要忘记,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债务基金不会为您带来所得税减免。

与其他任何节税投资选择一样,NSC都具有锁定功能。但是,您可以向银行和NBFC保证您的NSC以比个人贷款低得多的利率筹集短期融资。储税储蓄银行定期存款不能在到期前兑现。

NSC或任何其他邮政储蓄方案的一大缺点是许多邮局的糟糕服务标准。获得体面服务的更好方法是通过您认识并信任的邮政代理。如果没有代理人来握住您,那么您可能需要在成熟时进行支腿工作。请记住,要保存NSC证书,您需要将其保存到到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