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案草案对澳大利亚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调查银行

宝琳娜·杜兰(Paulina Duran)

悉尼(路透社)-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的联合政府叛乱成员正在散发一项法案草案,以加大压力,要求对该国受丑闻打击的银行进行正式调查。

尽管首相在捍卫银行方面投入了很多政治资本,但他的政府对议会的控制在公民危机中摇摇欲坠,使该法案有机会在年底通过。

银行业的查询将加剧该国“四大”银行的热度,这些银行已由跨党派议会委员会因丑闻而被烧毁,包括提供误导性的财务建议,保险欺诈和操纵利率。

这份由路透社审查的法案草案于本周晚些时候由小联盟伙伴国民党参议员巴里·奥沙利文分发。它呼吁进行广泛的调查,以跨越政治分歧。

特恩布尔此前曾拒绝公众和反对者要求对银行进行调查的呼吁,但由自由党和民族联盟领导的联盟的领导人在民意调查中表现不佳,并失去了在下议院的多数席位。几位议员由于具有双重国籍而被迫辞职,这使他们没有资格根据宪法任职。

该法案建议,调查应具有与皇家委员会相同的权力,包括能够迫使高管宣誓就职,索取文件,并建议起诉和立法。

它提议进行广泛的调查,包括银行,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是否从事不道德或非法行为,以及是否应建立新的独立监管机构。

草案草案说,调查将向参议院任命的三名专员报告。

花旗集团(NYSE:C)的银行分析师在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为了抵制调查并呼吁皇家委员会,特恩布尔政府将提议银行进行私人调解。

但是,他们说银行可能会拒绝这个想法。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在周五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他们可能认为他们将在任何情况下都将由工党政府成立皇家委员会。”

“我们仍然认为,如果银行拒绝这一提议,首相和财政部长将反对皇家委员会或议会调查委员会。”

财政部发言人说,花旗集团“声称是完全错误的,该报告是虚假的。我们正在与银行进行个别和直接的讨论。”

“四大”中最大的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X:CBA)面临有系统地违反洗钱和反恐融资法律的指控,这可能导致数十亿美元的罚款和损失。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AX:ANZ)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AX:NAB)本月初同意分别支付5,000万澳元(3,800万美元)以解决利率操纵案件。西太平洋银行正在对同样的指控提出异议。

该部门游说小组负责人安娜·布莱(Anna Bligh)曾表示,澳大利亚已经拥有世界上监管最严格的金融部门之一,而另一项调查也无助于提高对银行业的信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