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最大的养老基金KLP退出油砂公司

挪威最大的养老基金KLP周一不再表示,它将不再投资从油砂中获取收入的公司,并且最近出售了这些公司价值约5800万美元的股票和债券。

油砂一直是环保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努力遏制化石燃料能源生产的重点,并表示油砂给环境造成了巨大损失。

KLP的决定影响了五家公司,这些公司已添加到其排除列表中:加拿大的Cenovus能源,Suncor能源,赫斯基能源和埃克森美孚控制的帝国石油,以及俄罗斯的Tatneft PAO。

该基金管理着超过810亿美元的资产,称其新政策是排除收入超过5%的公司来自油砂业务的公司,这类似于其对煤炭的规定。

KLP以前将油砂收入的门槛定为30%。

它表示希望此举能向市场发出信号,油砂不应成为当前和未来能源供应的一部分。

KLP首席执行官Sverre Thornes在一份声明中说:“通过免费开采煤和油砂,我们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息,说明从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的紧迫性。”

KLP负责投资的负责人Jeanett Bergan告诉路透社,削减油砂的决定是对煤炭禁令的合理延伸。

Bergan说:“由于开采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相似,因此很难用不同于煤炭的方式处理油砂,因此我们决定对这些化石燃料产品进行同样的处理。”

KLP还避免投资于从事烟草,酒精和色情制品生产的公司,以及赌博公司和某些武器制造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