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周刊 | 稳定币OUSD遭闪电贷攻击 损失325万美元

DeFi数据

1.DeFi总市值:183.43亿美元

Ds7QF3cmHbz20CphJMFB9kELWIeDeBjTi3QOcIq5.png

uRzh7KN206PzxC0flIHL7xa18DYht8t6Z8HYeefa.png

市值前十币种涨跌幅,金色财经制图,数据来源Coingecko

2.过去24小时去中心化交易所的交易量:5.85亿美元

39ElAdQjWq0xXwj77I5itkMMmeCVxO7jMgoTdJyq.png交易量排名前十的DEX 数据来源:Debank

3.DeFi借贷平台借款总量:31.6亿美元 

B2M0iJj211GeI1vMGmU06TLxz1vJ55uMTJ4uUJhi.png

DeFi借贷平台借款占比,金色财经制图, 数据来源:Debank

4.DeFi中锁定资产:171.6亿美元

Mk9MN9H7rpjpRYtFSmqH1sMQb5538CQuJ51kTJbM.pngJ54X1YbI8TcCzAZEPnuJlJgVz7Vyz40tvPj8Lwrh.png

DeFi项目锁定资产前十排名及锁仓量,数据来源:Debank

DeFi热点

当前锁定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DeFi项目已达到7个

金色财经报道,据Debank数据显示,当前锁定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DeFi项目已达到7个。其中借贷3个:MakerDao、Compound、AAve;去中心化交易所3个:Uni、Curve、Sushi;跨链1个:Wbtc,而超过1亿美元的已达到19个。

DeFi真实锁仓量突破1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DeBank数据显示,DeFi真实锁仓量已经突破11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本文撰写时为110.1亿美元。目前锁仓量最大的三个DeFi协议/项目是:1、Maker(24亿美元);2、WBTC(22亿美元);3、Aave(16亿美元)。

去中心化抵押借贷市场总借款量达3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DeBank数据显示,当前去中心化抵押借贷市场总借款量已达3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去中心化借贷市场是一个基于智能合约的网络系统,加密货币持有者可以在这里将他们的链上资产/通证借给他人来获得利润。目前按照借款总量计算,排名前五的抵押借贷平台分别是:1、Compound:借款总量1,649,314,134美元;2、Maker:借款总量1,010,669,042美元;3、Aave:借款总量308,881,631美元;4、Cream:借款总量26,003,410美元;5、ForTube Bank V2:借款总量4,699,186美元。

Synthetix

将启动OVM二层扩容方案C阶段,支持在第二层测试网上提取代币

Synthetix将在几天后启动OVM第二层扩容方案(Layer2)C阶段,支持在第二层测试网上提取代币。该阶段之后,Synthetix将会进行安全演习,并启动二层方案主网。

MoonSwap

MoonSwap已上线cFARM/cETH并推出相应流动性矿池

MoonSwap官方发推称cFARM/cETH交易对已在MoonSwap上市。与之相对应的新流动性矿池已经在Conflux Galaxy推出。

Uniswap

Uniswap延长流动性挖矿提案通过第一阶段投票

Uniswap社区关于延长流动性挖矿的提案,最终1686万枚UNI支持该提案,支持率达97.68%,提案顺利通过第一阶段“Temp Check”投票,几天后将进入第二阶段投票。该提案提议保留所有流动性矿池,延长两个月挖矿时间,将UNI奖励降到此前的一半。

Uniswap结束挖矿奖励导致总锁仓价值跌逾57%

11月17日,Uniswap结束挖矿奖励,SushiSwap宣布一项新的激励计划,该计划针对的是此前由Uniswap激励的4个交易对。Uniswap的总锁仓价值(TVL)在当天不到24小时内暴跌超过10亿美元。自11月14日创下30.7亿美元的历史新高以来,Uniswap的TVL已下跌57.5%,降至13亿美元。 相比之下,SushiSwap的TVL自11月17日以来已飙升近160%,从4.07亿美元飙升至10.5亿美元。现在比一周前上涨313%以上。

Uniswap中GUSD/ETH流动性两天飙涨85倍

Gemini交易所旗下稳定币GUSD在Uniswap中的交易对GUSD/ETH流动性从11月16日的11968美元飙升至11月18日的1,031,478美元,流动性在两天内增长85倍,对此Uniswap创始人Hayden Adams表示:看到Gemini等中心化交易和托管平台开始接受DeFi,真是太好了。

SushiSwap

SushiSwap总锁仓量超10亿美元 占Uniswap总锁仓量的65%

11月20日,SushiChef转发推文显示,SushiSwap现总锁仓量已超过10亿美元,已占Uniswap总锁仓量的65%。

SushiSwap推出一键迁移功能“吸血”Uniswap流动性

就在Uniswap宣布停止流动性挖矿激励计划后,竞争对手“寿司”Sushiswap宣布为用户提供“一键式LP迁移”功能,用户可以轻松将之前在UNI上提供的流动性一键迁移到SushiSwap流动池继续获得收益。此外,Sushiswap表示已重新考虑总锁定价值(TVL)为1000万以下的交易对的激励措施,将REN/ETH、BAND/ETH、COMP/ETH、SNX/ETH、UMA/ETH 和 CRV/ETH 的收益率从0.2x降至0.1x,同时还将取消SRM/ETH和AMPL/ETH的收益,收益重新分配给ETH/稳定币对和ETH/wBTC。

SushiChef发起奖励xSushi长期持有者等两项提案

11月19日早间,SushiChef官方发推称,已于官方论坛公布两项核心提案。提案内容分别为:1.聘请Levx担任核心开发者;2.就奖励xSushi长期持有者并相应奖励的确切方式展开投票,具体涉及以DAI代替SUSHI支付奖励等。

SushiSwap将REN/ETH等10个交易对的收益率从0.2x降至0.1x

11月17日,流动性挖矿项目SushiSwap (SUSHI)发推向流动性提供者介绍改进的永久菜单页(menu)。SushiChef官方表示将暂时删除产品线Menu of the Week (MotW),并重新这些收益重新分配给 ETH/USDT、ETH/USDC、ETH/DAI和ETH/wBTC交易对。另外,SushiSwap还重新考虑了总锁定价值(TVL)为1000万以下的交易对的激励措施,将REN/ETH、BAND/ETH、COMP/ETH、SNX/ETH、UMA/ETH 和 CRV/ETH 的收益率从0.2x降至0.1x。SushiSwap还将取消SRM/ETH和AMPL/ETH的收益,收益重新分配给ETH/稳定币对和ETH/wBTC。 MotW 将在重新设计后再上线,功能包括与项目进行持续时间更长(一个月)的流动性挖矿等。

Yearn.Finance

Yearn.Finance社区发起提案计划开启YFI/BNT池流动性挖矿

11月20日,Yearn.Finance官方发文公布项目进展。内容显示,官方已发布Yearn Vaults合约v0.2.0版本;与此同时,社区论坛已发起两个提案开启民意调查。提案具体为,Bancor的YFI/BNT池具有永久损失保护功能,用户可提供单向或双向流动性,但资金池太小。于是提案提议:1.更改YFI/BNT池大小限制;2.将YFI/BNT交易对投票设为大市值组合,并为其开启流动性挖矿奖励。此外,核心开发者称正在构建第三个基于Maker的保管库,以YFI为基础资产,与现有yWETH和yWBTC保管库使用方式类似,至此提议在YFIUSD预言机上将Yearn Finance列入白名单。

Yearn.Finance推出新的Compound机枪池

11月15日,Yearn.Finance官方发布机枪池周报。内容显示:1.一个新的Compound机枪池;2.yveCRV新增快捷交易方式;3.vault v2的HEGIC池正在部署中;4.SUSHI lp、USDC的yvault v2即将推出。

Yearn.finance已通过YIP-54治理提案

Yearn.finance官方刚刚发布推文称,YIP-54治理提案:运营资金已正式通过。从v2 yVault的引入开始,50%有效资金管理费用将分配给运营基金,其余50%分配给YFI Stakers(质押者)。

AAVE

Aave社区发起AIP-3提案计划为V1添加Flashloan相关迁移工具

11月19日早间,Aave官方发推称,社区已发起AIP-3提案,计划对V1进行升级,为其添加以Flashloan技术为基础的迁移工具。至此,V1上的每个可用资产可使用该迁移工具,实现从v1到v2的无缝迁移,此举将大大简化流动性升级到新版AAVE的过程。

YAM

Yam Finance社区正在开发Umbrella Protocol

11月19日,Yam Finance官方发推称,社区已推出新协议Umbrella Protocol。据官方介绍,该协议的核心构件是MetaPool,允许那些为DeFi用户提供保护的保险提供商将资金存入其中,从而赚取“保费”。用户将资金存入保险池(Coverage Pool)后收到ERC20代币,以追踪存款的基础余额。若发生漏洞攻击等事件,用户可向MetaPool提交索赔。索赔金额将等于抵押资金+(MetaPool-其他保险池未受影响的资金)。官方表示,目前正在完成Umbrella Protocol协议代码的alpha版本的开发工作,之后将与Yam社区进行内部测试。测试后,可能会对具体设计进行修改。

Harvest

Harvest Finance上线3个Curve新池

刚刚,Harvest Finance官方发推称,已上线3个Curve新策略,分别为CRV-COMPOUND池、CRV-BUSD池和CRV-USDN池。

Swerve

Curve分叉项目Swerve即将上线WBTC等三个资金池

11月17日,稳定币兑换平台Curve分叉项目Swerve官方发推表示,即将上线3个比特币相关资金池,即sBTC、WBTC、和renBTC。

OUSD

稳定币OUSD遭闪电贷攻击 损失325万美元

起源协议Origin Protocol稳定币OUSD遭闪电贷攻击,价格已跌至0.13美元。此次攻击使得Origin Protocol共损失225万美元的DAI和100万美元的ETH。此后,Uniswap中OUSD流动性从16日的35万美元跌至12万美元。Aave创始人Stani Kulechov表示,“如果您是协议开发人员,请立即开始检查代码,以避免类似的快速贷款漏洞。”截至发稿时,Origin Dollar尚未回复问题以发表评论。

AAVE

总计逾3.5万枚AAVE转入未知钱包

Whale Alert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月16日13:50,17058.943枚AAVE从(0x3f5ce5f开头地址)转入0xa6e68开头的未知钱包。此外,18065.943枚AAVE从(0x0681d8开头地址)转入同一未知钱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