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使用ATR技术指标确定尾随出口水平

Shabbir Kayyumi

平均真实范围(ATR)是最初由J.Welles Wilder,Jr.开发的商品波动率指标。它指示资产在给定时间范围内的移动量。该指标有助于下单,并且可以用作追踪止损。平均真实范围是真实范围值的N天平滑移动平均值(SMMA)。默认值为14个周期。怀尔德在1978年的著作《技术交易系统中的新概念》中提出了ATR。

什么是“平均真实范围(ATR)”?

ATR指标随着资产价格的上涨或下跌而上下波动。ATR描述了一天中股票通常会移动多少。该指标不提供价格趋势的指示,仅提供价格波动的程度。此波动率度量用于改善订单放置和市场分析。

关闭Shabbir Kayyumi技术与衍生品研究主管/ Narnolia财务顾问“收盘于12,320点上方,看多;看好PFC,IRB Infra和Equitas Holdings” Ujjivan Financial的“杯子和手柄”模式暗示了买入机会,这势头可能会持续,押注这3只股票超过10%的回报

日间交易者可以使用此信息来绘制利润目标并确定是否应该进行交易。

ATR指标的构建

真实范围指示器被视为以下各项中的最大值:当前高减去当前低,当前高的绝对值减去前一个收盘价,当前低的绝对值减去前一个收盘价。然后,平均真实范围是真实范围的移动平均值,通常使用14天。

ATR指标的重要功能和用途

鼓舞人心的举动可能伴随着相对狭窄的范围。这样,ATR可以用于验证移动或突破背后的热情。

ATR增加的看涨逆转将显示强大的买盘压力,并加强逆转。

ATR上升带来的看跌支撑突破将显示出强劲的卖压并加强支撑突破。

市场的波动性和ATR总是在变化。

股票从低波动时期转变为高波动时期(反之亦然)。

平均真实区间是一条连续绘制的线,通常保持在主价格图表窗口下方。解释平均真实区间的方法是,ATR值越高,则波动率水平越高。

交易者可以自行决定ATR的回溯期;不过,最常用的参数是14天。

ATR可以使用不同的时间段(每天,每周,日间等)使用,但是通常是每天使用。

波动性较高的股票具有较高的ATR,而波动性较低的股票具有较低的ATR。

该指标未指示价格方向;相反,它主要用于衡量由缺口引起的波动并限制上下波动。

ATR的计算非常简单,只需要历史价格数据即可。

可以使用ATR方法来确定头寸规模,从而说明单个交易者自己接受风险的意愿以及基础市场的波动性

交易和ATR

ATR和追踪止损

追踪止损是退出交易的一种方式。假设您进行多头交易,并且价格按预期上涨。如果价格下跌一定量,追踪止损会让您失望。换句话说,当价格对您有利时,它可以降低风险或锁定利润。ATR通常用作追踪止损。在交易时,请查看当前的ATR读数。将止损设置为ATR的倍数。二是常见的倍数,这意味着如果买入,您将止损设在低于入口价格2 x ATR的位置,如果做空,则是在入口价格之上2 x ATR的位置。

止损只会降低风险或锁定利润。如果做多,并且价格走势良好,则将止损继续移动至价格下方的2 x ATR。止损只会上升,不会下降。一旦向上移动,它将一直停留在该位置,直到可以再次向上移动,或者由于价格下跌而达到尾随止损位,交易被平仓。相同的过程适用于做空交易。止损仅向下移动。

ATR的使用通常用作退出方法,无论如何做出进入决定,都可以应用该方法。一种流行的技术称为“枝形吊灯出口”,由查克·勒博(Chuck LeBeau)开发。吊灯出口在您进入交易以来达到的最高库存量下方放置一个追踪止损。最高高位和止损位之间的距离定义为ATR的数倍。

在头寸调整中使用除了作为趋势强度指标外,ATR还是金融交易中头寸调整的要素。当基于交易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计算交易量时,当前的ATR值(或其倍数-x)可用作潜在不利移动的大小(止损距离)。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没有固定止损位置的策略,ATR会根据市场波动性提供自我调整的风险限制。

与投资组合中波动较大的市场相比,波动性较小的市场具有较大的交易头寸。

爆炸突破和ATR

使用ATR找出爆炸性突破交易的步骤

等待波动达到低点(在每周时间范围内)

确定这段时间内的范围

交易区间突破

交易者应结合使用MFI和其他技术指标来最大程度地提高成功几率。

作者是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 Ltd.技术与衍生研究负责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