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周三可能决定取消FIPB

联邦内阁很可能会在周三召集结束已有25年历史的外国投资促进委员会(FIPB),该委员会目前正在审查需要政府批准的外国直接投资提议。

财政部长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在2月1日的预算中宣布取消部际机构,该机构隶属于财政部经济事务部。

消息人士称,内阁还可能在周三提议合适的机制,以应对敏感领域的外国直接投资。

上周,工商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表示已决定关闭FIPB。

“必须作出必要的安排,以便几个部委之间进行讨论。内阁必须对此进行呼吁。”

FIPB最初是在1990年代初经济自由化之后由总理办公室组建的。

外国直接投资的批准途径包括国防和零售贸易。按照拟议的机制,各部将负责今后的外国直接投资提议。

过去有几位专家认为,获得FIPB批准的需求通常会导致外国投资的延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