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提名经济学家伊莎贝尔·施纳贝尔为欧洲央行董事会席位

柏林(路透社)-德国周三提名欧洲大学教授伊莎贝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到欧洲中央银行执行委员会,为柏林在各银行高层决策机构以及可能发生分歧的时候为桥梁建设者提供专业的声音。

消息人士周二告诉路透社,财政部长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选择施纳贝尔(Schnabel)代替另一位德国人萨宾·劳滕施拉格(Sabine Lautenschlaeger),由于未能反对更多欧洲央行刺激措施而上月辞职,德国内阁将做出这一决定。

舒尔茨周三确认了施纳贝尔斯的提名,并称赞她是欧洲央行行长的出色候选人。

“她是一位杰出的经济学家,并且是银行和货币政策问题的公认专家。她将说服我在欧洲的同事,并在欧洲央行为欧元区和我们的国家做得很好。”

自2014年以来,现年48岁的施纳贝尔(Schnabel)是德国经济专家委员会(德国的“智者”)的成员,被认为是人脉相通的经济专家和熟练的传播者。

劳滕施拉格(Laurtenschlaeger)担任高级银行主管时,却缺乏货币政策方面的专业知识,而批评家们则表示,她没有足够的声音来捍卫德国的利益免遭更多刺激。

施纳贝尔在推特上说:“我很荣幸被德国联邦政府提名成为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如果我的任命得到了欧洲机构的批准,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来实现我的期望。”

信任

施纳贝尔曾辩称,欧洲央行最近的一揽子刺激计划是过度的,但在中央银行的授权之内。

在德国央行行长延斯·魏德曼公开批评欧洲央行的决定后,施纳贝尔也为央行辩护,警告说过多的批评可能会破坏人们对欧洲央行的信任。

施纳贝尔上个月对德国报纸《汉德尔斯布拉特》(Handelsblatt)表示:“政治家,记者和银行家加强欧洲央行窃取德国储户资金的说法是危险的。”“欧洲央行是欧洲最重要的机构之一,一直被德国当作替罪羊。”

施纳贝尔的提名可能会以更具建设性的方式改变德国对欧洲央行的影响-尤其是如果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重组董事会成员的职责时应给她提供新的职位时。

ING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说:“有了Schnabel,德国将成为一名出色的经济学家,他将相当支持欧洲央行近几年的货币政策决定。”

预计爱尔兰人菲利普·莱恩将继续担任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但施纳贝尔仍然可以获得比劳滕施拉格更具经济导向的投资组合,这将使她对货币政策决策产生更大影响。

Brzeski说:“施纳贝尔也可能成为拉加德的耳语,这给德国在欧洲央行决策上的影响要比传统的宁宁要好得多,也更具建设性。”

劳滕施莱格将于10月31日离开欧洲央行董事会,但欧洲官员不太可能在12月之前批准她的继任,这表明施纳贝尔可能会在12月下旬或1月初担任新职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