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资金流向:市场高位窄幅震荡 银行板块获19亿主力资金青睐!

周一市场再现震荡调整,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出现分化。从盘面看,周期、消费、金融、科技等板块呈现局部活跃,航空、汽车、保险、银行、煤炭、有色、建材、地产、通信、半导体、酿酒、元器件、化纤等行业盘中活跃,水务、电力、供气供热、环保、石油、建筑、旅游等行业呈现调整;题材板块方面,钴金属、种业、磷概念、碳纤维、草甘膦、汽车电子、国防军工、安防服务、多晶硅、氮化镓、燃料电池等题材盘中活跃走强,绿色电力、页岩气、天然气、水利建设、核电、风能、碳交易、可燃冰、汽车拆解、智能电网等题材盘中走弱。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01%,报收3591.71点;深成指下跌0.32%,报收14367.6点;创业板下跌1.45%,报收3196.19点。

从两市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大幅净流出状态,两市共流出289.5768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出136.4737亿元,大单净流出153.1031亿,中单净流入28.1109亿,小单净流入261.4659亿元。

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银行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19.96亿,通讯板块获主力资金净流入9.25亿,航天航空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8.30亿,煤炭板块主力净流入5.30亿,贵金属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4.87亿。

从市场个股资金流向来看,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情况如下:

从两市个股主力资金流向来看,紫金矿业获主力资金净流入4.52亿,招商银行获主力资金3.96亿净流入,比亚迪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63亿,兴业银行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42亿,亨通光电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22亿,新研股份获主力2.95亿资金净流入。

节后市场依旧呈现出弱势的震荡调整格局,短期技术性修复存在反复。从近期盘面看,市场板块轮动有所加快,盘中热点转换频率过快,但持续性减弱,板块的分化和轮动加剧了盘中调整幅度,反应出当前市场情绪的谨慎和不稳。短期来看,周期、金融、消费、科技等板块相互切换,市场资金从这些行业来回迁移,说明市场主要的关注点在这些方向,同时,市场对于三季报业绩增长显著的公司关注度大幅提升,说明三季报行业已处于市场的预热阶段。目前,市场资金仍处于高低切换的转换期,高位股仍存在调整的风险,因此,在弱势调整格局下,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相对低位的三季报业绩大幅预增个股机会,同时,继续关注消费、金融以及部分科技股的结构性机会。

(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