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县分布式光伏试点名单公布 光伏全年新增装机或达160GW

国家能源局公布整县(市、区)推进分布式光伏名单,包含全国676个县市,并提出2023年底前,试点地区各类屋顶安装光伏发电的比例均达到《通知》要求的,列为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示范县。

据此前发布的试点方案提到,党政机关建筑屋顶总面积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2021年上半年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301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765万千瓦,占比58.8%,新增装机规模远超集中式,成为上半年主要装机来源,分布式光伏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期。但与此同时,分布式光伏并网总量在光伏发电累计并网规模中仅占32.59%,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十四五期间,整县推进将成为国内分布式光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考虑到下半年光伏需求将集中释放,全年光伏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60GW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