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原油创9月来新高!边际复苏在即 石油化工2股将逆袭

近期国际原油持续上涨,11日夜间WTI原油一度大涨4%,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最高升至至45美元上方,达到9月上旬以来新高。

瑞达期货表示,此前欧美国家新冠病例数持续攀升,投资者担忧经济复苏及石油需求前景,但随着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风险情绪。此外,沙特能源部长称OPEC+可能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22年全年。分析师也表示,2020年疫情叠加油价大幅下跌促使行业景气出现多年未见的大底,预判2021年石化行业将迎边际复苏。

相关公司方面,石油化工板块显示,

桐昆股份:国内产能、产量、销量最大的涤纶长丝制造企业,在行业中有“涤纶长丝企业中的沃尔玛”之称。继今年完成一期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投产后,仍在快速推进二期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

恒逸石化:全球领先的精对苯二甲酸和聚酯纤维综合制造商之一,“PTA—涤纶”和“CPL—锦纶”产业链一体化的龙头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