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明面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5%-105% 多股有望爆发

要点:

◆克明面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5%-105%;

◆兆易创新:上半年净利润3.63亿元 同比增长93.73%;

◆和邦生物:乐山洪水公司预计损失3.5亿-4.5亿元。

公告回顾:

1..png

2..png

盘前必读:

公告点评

克明面业:预计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95%-105%

克明面业(002661)公告,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为2.59亿-2.72亿元,同比增长95%-105%。公司通过持续加强供应链管控;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积极推进和不断创新营销体系建设,保证公司产品销售收入稳健增长。

点评:公司业绩高增或可持续全年,主要系疫情期间消费者培养出挂面消费习惯,带来消费粘性的放大,疫情将带来消费基数的扩大。同时,在产品结构上,公司2017年以来挂面均价呈上升趋势,主要系产品结构优化、价格体系不断完善,疫情期间部分地区高端产品接受度加速提升,公司将进一步受益于产品结构的优化。从成本端来看,公司积极布局上游原材料面粉产能,公司延津面粉工厂年产能为20万吨,按照2019年所需面粉量计算,面粉自给率约为36%,遂平20万吨面粉产能2020Q1末开始试机,完全达产后面粉自给率可达73%,将有效较大幅度降低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兆易创新:上半年净利润3.63亿元 同比增长93.73%

兆易创新(603986)公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同比增长3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93.73%。基本每股收益0.81元。公司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拓宽产品应用与业务范围,把握消费电子、工业、汽车、5G、物联网等应用领域,推进新产品量产销售,公司经营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点评:兆易创新是一家广泛布局于存储芯片、微控制器、传感器芯片的国产半导体设计核心厂商。在存储芯片方面,公司实现了NOR、NAND和DRAM三大存储芯片的全平台布局;在微控制器方面,公司已成为国内MCU市场销售额第三的厂商;在传感器芯片方面,子公司思立微的指纹识别芯片和触控芯片业务分别位居全球第三和全球第四。

和邦生物:乐山洪水公司预计损失3.5亿-4.5亿元

和邦生物(603077)公告,公司所在地四川省乐山市五通桥区于2020年8月18日遭遇洪水灾害,此次汛情,公司预计损失3.5亿-4.5亿元,其中机器设备、厂房等固定资产损失7000—9000万元;存货损失2.8亿—3.6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购买财产综合险11.01亿元(包括部分房屋建筑及机器设备),存货未购买财产保险。

点评:受本次汛情直接影响的公司(子公司)及生产系统为:1.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以下简称“和邦生物母公司”)90万吨/年联碱生产线、草甘膦生产线受到汛情影响停产;蛋氨酸项目受到汛情影响;30万吨/年联碱生产线未受汛情影响,生产经营正常;2. 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邦农科”)双甘膦生产线受 到汛情影响停产;3. 因上述受到汛情影响的生产线停产,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和邦盐矿有限公司及乐山涌江实业有限公司的卤水及天然气销售受到相应影响。

重大事项

神州信息:已完成研发数字钱包系统相关业务尚处市场开拓阶段

神州信息(000555)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完成研发数字钱包系统,包括手机App和数字钱包的后台管理系统,可帮助商业银行加速DCEP的落地与推广。相关业务尚处于市场开拓阶段,有较大不确定性。

环旭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9.8%

环旭电子(601231)8月25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170.17亿元,同比增长16.52%;净利5.06亿元,同比增长29.8%。业绩增长主要原因为SiP模组产品订单增加带动营业收入增长,产能利用率和毛利率同比提升,期间费用控制得当。

太极实业:子公司中标31.6亿元重大项目

太极实业(600667)8月25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十一科技近日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十一科技为武汉左岭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左岭新镇还建房六期A2地块项目工程总承包(EPC)的中标单位,中标价31.6亿元,中标工期730天。

增减持

新坐标: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1.95%股份

新坐标(603040)8月25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佑源投资、董事兼副总经理姚国兴、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郑晓玲,拟在未来6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202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5%。

业绩报告

航发动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6.52%

航发动力(600893)8月25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1.93亿元,同比增长4.19%;净利4.08亿元,同比增长26.52%。公司主营业务三大板块中,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实现收入79.4亿元,同比增9.76%;外贸出口实现收入9.08亿元,同比降29.91%;非航空产品及其他实现收入2.08亿元,同比增76.26%。

克来机电: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4.76%

克来机电(603960)25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3.86亿元,同比增长10.79%;净利7111万元,同比增长54.76%。上半年,公司柔性自动化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系统业务新签订单1.38亿元,同比有所减少,主要是受疫情影响。

浙能电力: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0.6%

浙能电力(600023)8月25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23.18亿元,同比下降13.82%;净利30.23亿元,同比增长20.6%。面对一季度公司省内煤机发电量同比下降37.5%的不利局面,5、6月份公司省内煤机发电量均超100亿度,分别同比增长20.8%、17.8%,上半年发电量降幅明显收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