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Updater Inc.(ASX:UPD)希望从ASX退市

新兴公司Updater Inc.(ASX:UPD)今早上涨2%,至1.22美元,此前该公司今天宣布计划从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退市。由于海外投资者的强烈兴趣,Updater希望私有化以允许风险投资基金投资于该公司。

这些投资将使Updater迅速扩展其业务以提高其增长率,该公司表示这可能需要大量投资。

作为私有化的一部分,股东可以选择保留私有实体业务中的股票,或者以每股1.25美元或在回购前以体积加权平均价格(VWAP)进行回购,以较高者为准。股东将能够对公司是否私有化进行投票。

今天的公告和介绍非常简短,文件将在预计于2018年9月7日举行的特别会议之前的几天内发送给股东。

虽然我没有密切关注Updater,但我对这一决定并不满意,因为该公司实质上是在利用ASX投资者来合法化和为其启动业务提供资金,而又不允许这些投资者分享收益。

这也引发了一个问题,为什么Updater要求在ASX上市以筹集资金–如果私有化是如此吸引人,为什么公司首先不从私人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

私有化具有一定的讽刺意味,因为在最初似乎需要公开上市才能吸引企业资金的情况下,由于大量私人投资者的兴趣。

虽然Updater确实以0.20美元的价格上市,但此后它以不超过1.25美元的价格筹集了可观的初始资金(约占公司的25%),这些股东将被迫以最小的投入和透明度持有一家未上市的公司,或者出售他们的股票。基本上是按照他们所支付的价格进行分配

Updater管理层指出,该公司在ASX的上市是成功的,但是在此投资者看来,以1.25美元的价格投资像Updater这样的现金燃烧型创业公司的人应该希望获得的收益多于选择,即每股收益为0%每年或再次私有化。

一旦将信息发送给股东,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更加仔细地讨论该提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