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早报 | 工行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数占全国一半

头条

▌工行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立数占全国一半

金色财经报道,据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披露的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开立数据,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56万个、对公钱包70万个,签约商户14万户。建设银行开立个人钱包723万余个,对公钱包119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2845万余笔,交易金额约189亿元。同时,据央行7月份发布的《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显示,截至6月30日,数字人民币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这意味着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合计开立的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和对公钱包均占到全国开立数量的一半以上,其中建设银行数字人民币的交易金额则占全国总额的54.8%。

行情

截至发稿,据Huobi global数据显示:

BTC最近成交价48598.88美元,日内涨跌幅+2.34%;

ETH最近成交价3783.55美元,日内涨跌幅+5.68%;

BCH最近成交价656.22美元,日内涨跌幅+2.13%;

BSV最近成交价167.69美元,日内涨跌幅+1.18%;

EOS最近成交价5.28美元,日内涨跌幅+3.09%;

LTC最近成交价180.90美元,日内涨跌幅+2.38%;

DOT最近成交价32.94元,日内涨跌幅+9.31%。

政策

▌美SEC对BitConnect创始人和主要发起人提出新投诉

金色财经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现已解散的加密庞氏骗局BitConnect提出新的投诉,声称BitConnect背后的人进行了总额为20亿美元的欺诈性和未注册证券发行。该投诉于周三进入案卷审理,要求陪审团对BitConnect、创始人Satish Kumbhani、发起人Glen Arcaro和Future Money Ltd公司进行审判。

▌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候选人发布竞选NFT

金色财经报道,美国明尼苏达州州长候选人Scott Jensen正在铸造竞选NFT,以为他的竞选活动筹集资金。Jensen周三宣布发布两种以公平为主题的NFT,每个版本有25,000份,售价5美元。购买其中一个NFT即可解锁整个活动期间的奖励计划,例如有机会与Jensen会面并与前NFL球员Matt Birk一起观看明尼苏达维京人队的比赛。

▌纽约市市长候选人承诺将使纽约市成为“美国对加密货币最友好的城市”

金色财经报道,纽约市市长候选人Curtis Sliwa周三发推文称:“作为纽约市市长,我将使纽约市成为全国对加密货币最友好的城市。财产税、罚款和费用将可以使用加密货币支付。我们将开设更多加密ATM并激励企业接受加密货币。我们必须使我们的经济现代化并使所有人都可以使用它。”

区块链应用

▌芜湖中院:推动构建市域区块链信用平台

金色财经报道,芜湖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制定并印发《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 服务保障人民城市建设的意见》,《意见》提出要推广“区块链+诉源治理”机制,推动构建具有芜湖特色的市域区块链信用平台。

▌萨尔瓦多将在Algorand上启动其政府区块链基础设施

金色财经报道,萨尔瓦多政府与拉丁美洲区块链资产代币化和金融基础设施公司Koibanx签署了一项协议,以在Algorand之上开发其区块链基础设施。Koibanx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Leo Elduayen表示,在Algorand区块链上以数字方式存储官方文件的能力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

加密货币

▌SEC主席就加密监管问题与欧洲议会联系:加密货币确实是全球性的

金色财经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Gensler)周三出席欧洲议会,进行“意见交换”,他强调了“加密资产领域”的重要性,指出“这个2.1万亿美元的资产类别确实是全球性的,它没有国界或界限,每周7天,每天24小时运作。” 来自爱尔兰的议员Billy Kelleher询问了可以应用于加密货币交易所以帮助监管机构确保投资者保护的新技术,加里·根斯勒解释说:“是的,有些技术可以帮助平台进行反洗钱和确保投资者保护,但我也认为这是平台上的硬件和软件结合,尤其是软件,以及你在立法机构中所做的事情监管机构所做的事情也可以保护投资者。”

▌调查:欧洲人希望本国监管加密货币而不是欧盟

金色财经报道,一项跨越12个欧盟成员国31,000名受访者的大规模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欧洲人更喜欢地方政府创建和监管加密货币。其中,希腊(40%)、意大利(41%)和爱沙尼亚(39%)的受访者对国家加密货币的支持率最高,而其他国家平均有30%的受访者支持国家加密货币加密货币。与这一趋势相反,来自荷兰的受访者中有37%反对启动国家加密计划,这使支持受访者的18%相形见绌。此外,近60%希望他们的国家政府决定金融监管,而不是依赖于欧盟。

▌Coinpass被英国FCA批准注册为加密货币资管公司

加密货币公司Coinpass表示,已被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注册为加密货币资管公司。

▌反比特币法活动家Mario Gomez在萨尔瓦多被捕

金色财经报道,萨尔瓦多警方逮捕了加密货币和计算机系统分析师Mario Gomez,他是该国新通过的比特币法案的引人注目的批评者之一。Gomez的母亲表示,她不知道她儿子被捕的原因,尽管警方声称这名分析师正在接受金融欺诈指控的调查。上周,Gomez参加了多个论坛和视频会议,详细介绍了他认为与政府实施比特币法相关的缺陷和风险。

▌富兰克林邓普顿正招聘员工以执行比特币和以太坊交易

金色财经报道,根据一系列招聘信息,资产经理富兰克林邓普顿正在招聘人员以执行比特币和以太坊交易。富兰克林邓普顿本周至少发布了两个以加密货币为重点的职位,包括一名交易员和一名研究人员,他们将加入富兰克林邓普顿数字资产管理部门的“成长型”投资团队。其中一个招聘信息写道:“我们正在寻找一位加密货币交易员,以使用最大、流动性最强的上市和可交易加密资产(例如BTC、ETH等)为多种策略执行交易。”

▌区块链分析平台Euler.Tools加入亚马逊网络服务激活计划

据官方推特消息,区块链分析平台Euler.Tools宣布正式加入亚马逊网络服务激活计划(Amazon Web Services Activate Program)。该计划专为初创公司设计,并为被选定的早期公司提供大量资源。

▌Bakkt调查:近一半美国消费者已投资于加密货币

金色财经报道,数字资产平台Bakkt对2000多名美国消费者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一半(48%)的美国消费者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将资金投资于加密货币。在尚未投资加密货币的受访者中,32%的受访者有兴趣在未来六个月内购买加密货币。然而,教育仍将是加密采用的重要组成部分,2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FTX.US已与美国CFTC领导层会面

金色财经报道,作为获得衍生品许可的努力的一部分,FTX.US已在8月与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领导层会面。本周,FTX.US宣布收购LedgerX。FTX.US计划提供CFTC监管的期货和期权交易。据悉,LedgerX是受CFTC监管的指定合约市场(DCM)、掉期执行工具(SEF)和衍生品清算组织(DCO)。

重要经济动向

▌美股小幅高开,标普500指数涨0.20%

9月1日,美股小幅高开,道指涨0.09%,纳指涨0.33%,标普500指数涨0.20%。比特矿业高开超5%,在一些社交媒体的榜单上,该股在“9月第一周最有可能发生空头挤压的股票”榜单上排名第四。

金色百科

▌以太坊虚拟机EVM

以太坊虚拟机(EVM)使用了256比特长度的机器码,是一种基于堆栈的虚拟机,用于执行以太坊智能合约。由于EVM是针对以太坊体系设计的,因此使用了以太坊账户模型(Account Model)进行价值传输。

免责声明:金色财经作为区块链资讯平台,所发布的文章内容仅供信息参考,不作为实际投资建议。请大家树立正确投资理念,务必提高风险意识。

查看更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