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指数震荡回升 碳中和概念持续活跃

指数今日V型震荡走高,两市成交额较昨日小幅放大。题材热点主要集中在碳中和上,电力、余热锅炉、环保、固废处理、林业碳汇交易等细分方向均大幅走高,旅游、养老、水产盘中也有冲高,但是整体合力不大。个股方面,中材节能、华银电力、顺博合金继续涨停,后排个股分化较大。盘面上,电力、碳中和、环保等涨幅居前,酿酒、半导体芯片、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47%,报收3453点;深成指涨0.22%,报收13897点;创业板指涨0.37%,报收2756点。沪股通净流入15.14亿,深股通净流出6.86亿。

盘面上看,碳中和概念持续发酵,碳中和、电力概念股掀涨停潮,德固特(300950)涨13%,华银电力(600744)、中材节能(603126)、长源电力(000966)、延华智能(002178)、华西能源(002630)等集体涨停;受京东收购传闻刺激,国金证券拉升涨停,券商板块跟随冲高,国联证券(601456)、哈投股份(600864)、光大证券等多股拉升,官方辟谣后国金证券开板;半导体板块全天弱势震荡,汇顶科技(603160)跌停,晶方科技(603005)、富瀚微(300613)跌逾7%。

消息面上,国家能源局回应称,正在组织研究编制《能源技术创新“十四五”规划》,目前已完成规划初稿编制,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文稿。待时机成熟将正式发布。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主持召开智能网联汽车推进组(ICV-2035)成立座谈会: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加快推动新型电子电气架构、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研发。

德讯证顾表示,从主导本轮调整的核心资产股来看,经过快速下跌后,部分已接近合理估值,再次大幅下跌的空间有限,随着即将到来的季报和年报披露,预计将会面临一定的分化,业绩有超预期的个股或会率先修复,反之则会有继续杀业绩的风险。市场牛市格局依旧还在,结构性“慢牛”行情特征明显。在经济复苏中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要通过捕捉主力运作轨迹分析衍生方向,从而提前部署后期示范性品种。指数仍有继续上行的基础,但战法、战术要灵活,以快制快者不败。

(作者:毕然 执业证书:A068061811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