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star将以41亿美元收购Tribune Media

作者Arjun Panchadar和Sonam Rai

路透社)-Nexstar Media Group Inc(O:NXST)周一表示,已同意以约41亿美元现金收购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同行Tribune Media Company(N:TRCO),使其成为美国最大的地区电视台运营商。

Nexstar表示,将支付每股46.50美元,较Tribune Media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15.5%。在午盘交易中,Tribune的股票上涨了10%,Nexstar的股票上涨了3%。

知情人士援引该交易的价格与路透社周日报道的价格一致。

包括债务在内,这笔交易价值64亿美元。

这项收购是在辛克莱广播集团(Sinclair Broadcasting Group Inc.)(O:SBGI)以39亿美元收购Tribune的交易因监管障碍而破裂后仅三个月。

但是,此后,由于人们预期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可以放宽对广播公司可以运营的电视台数量的限制,广播媒体行业出现了一系列合并谈判。

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欧文的Nexstar表示,该交易尚需经过Tribune的股东和监管机构(包括FCC)的批准。该公司打算剥离某些电视台,以遵守法规所有权限制。

Nexstar拥有,运营并向174个电视台提供销售和其他服务,覆盖了几乎39%的美国电视家庭,而Tribune Media拥有或运营了42个本地电视台,覆盖了大约5000万家庭。

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Nexstar的出价超过全民私募股权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LLC(N:APO),以全现金报价将Tribune的估值定在每股46.50美元左右。

两家公司表示,这笔交易预计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末完成,第一年将为Nexstar的收益增加约1.6亿美元。

Nexstar首席执行官Perry Sook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交易将使Nexstar在2018-2019周期的平均年度自由现金流增长约46%,达到约9亿美元。”

Nexstar表示已从美银美林,瑞士信贷(SIX:CSGN)和德意志银行(DE:DBKGn)获得了该交易的承诺融资。

Benchmark Co分析师丹尼尔·库尔诺斯(Daniel Kurnos)表示:“对于Nexstar来说,这是一次伟大的收购,这将使它们成为该领域的主导者……这笔交易极大地促进了FCF的增长,并且协同效应的数字很可能会被保守。

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担任财务顾问,Kirkland&Ellis LLP和Wiley Rein LLP担任Nexstar的法律顾问。

Moelis&Co和Guggenheim Securities是Tribune Media的财务顾问,Debevoise&Plimpton LLP和Covington&Burling LLP是其法律顾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