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任命R& D负责人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Zetsche担任董事长

爱德华·泰勒(Edward Taylor)

法兰克福(路透社)-戴姆勒(DE:DAIGn)周三任命研究主管Ola Kaellenius为下一任首席执行官,该继任计划旨在提升其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品牌的精通技术的经理人,并寻求长期服务首席执行官Dieter Zetsche担任董事长。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表示,该计划将在汽车行业动荡之时为未来的领导地位提供确定性,尽管一些评论员对他们表示可能会让泽采(Zetsche)成为后座驾驶员的安排提出质疑。

戴姆勒表示,现年49岁的Kaellenius将在2019年担任首席执行官,而现年65岁的Zetsche如果经过股东的批准,将在标准的两年冷静期后于2021年成为监事会主席。

瑞典人Kaellenius的身高,他经常穿着牛仔裤和运动鞋,并参加技术会议,这标志着这位132岁的斯图加特现代汽车发明家第一次由一位非德国CEO领导,而没有教育背景机械工程。

Kaellenius目前是集团研究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开发部负责人,在德国汽车业面临Waymo,Tesla(NASDAQ:TSLA)等新竞争对手的竞争之时,Kaellenius帮助Zetsche为开发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新时代做准备。 ,Byton和Nio从技术领域崭露头角。

戴姆勒现任董事长曼弗雷德·比绍夫(Manfred Bischoff)在一份声明中说:“按照Dieter Zetsche的意向任命为监事会主席,我们将确保戴姆勒股份公司的持续成功。”

“在Ola Kaellenius,我们正在任命一位公认的,具有国际经验的成功戴姆勒高管。”

图形:自2006年以来的德国汽车库存-https://reut.rs/2N1ku84

继承成功

Zetsche有着独特的白色小胡子,于2006年在戴姆勒(Daimler)掌舵,并监督了一系列新车型的发布,这些新车型帮助梅赛德斯最终超过了德国竞争对手宝马(DE:BMWG)和大众(DE:VOWG_p)奥迪(DE: (NSUG)成为2016年销量最大的高档汽车制造商。

Kaellenius于1993年作为实习生加入公司。Kaellenius拥有瑞士圣加仑大学的金融和会计专业资格以及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的国际管理学位,一直致力于向汽车制造商介绍硅谷管理技术。

他与Zetsche一起监督了清除官僚机构层层的工作,并鼓励对新产品采取更具实验性的方法,从而改变了经常被严格的等级制度和精心计划所困扰的文化。

戴姆勒的主要变化是授权低级员工产生业务构想,并允许部门为构想提供资金,即使尚不清楚支出会产生什么产品。拥有完善的“规格表”曾经是任何投资的前提。

戴姆勒表示,泽特奇将辞去戴姆勒管理层的职务,并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部门负责人,该任命将于2019年5月2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结束时生效,然后凯勒纽斯将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

Union Investment基金经理Ingo Speich表示:“戴姆勒尽早就接班人问题做出澄清是一件好事。”

戴姆勒表示,两名战略和技术主管还将接管先前由机械工程专家担任的职务。直到现在,戴姆勒战略与规划负责人Wilko Stark将于10月1日成为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采购与供应商质量负责人。

现任数字汽车与出行主管Sajjad Khan将接管戴姆勒的互联自动共享电动(CASE)和电动汽车架构(EVA)组织的管理。

现任生产和供应链管理负责人Markus Schaefer将戴姆勒的梅赛德斯工厂通过数字化链接进行了改造,将接替Kaellenius担任集团研究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开发部负责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