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仅看到一次降息:柯达马辛德拉银行

CNBC-TV18的Latha Venkatesh和Sonia Shenoy将于今天晚上发布2月CPI和1月IIP数据,他与Kotak Mahindra Bank首席经济学家Indranil Pan进行了交谈,讨论了他对这一轨迹的看法。

潘还讨论了他对预期降息的看法,并表示一旦美联储在6月开始如预期的那样加息,央行将很难降息。

以下是CNBC-TV18上采访的编辑稿。

索尼娅:您对自己的期望是什么?如果通过,可以增加4月政策降息的机会?

Indranil PanChief经济学家/ IDFC银行额外借款不用于进一步支出;看到2018财年的财政赤字为3.5-3.6%:优点增长困境:经济学家和专家认为,全年GDP约为6.5%,货币改革可能会将2017财年GDP降至7%以下:优点

A:我们的数字是5.2-5.25%。但是,我们并不真正预期4月7日会降息。我们更期待6月政策的最后一次降息。

我们非常清楚这一事实,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来信,他明确指出,他在避免长期降息方面考虑到财政整顿的长期趋势,并消除了供应方的瓶颈。可能从预算中采取的行动。

拉莎:再降息一次?今天早些时候有些人预计还会再降息3次。您只希望再有一个吗?

A:我们确实希望再降息一次。最好的情况是,如果您真的努力推动州长,可能还会有25种基点的保险削减。但是,我们显然还希望看到的是,如果美联储在6月之前真正开始加息,那么新兴市场中央银行实际上很少会考虑在那个时候降低利率。

这将对货币市场以及央行行长可能不喜欢的东西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因此,因此,无论印度必须采取何种降息措施,都必须在该年的较早部分以及美联储降息之前进行。

顺便提一句,IMF实际上认为印度4%的通胀目标确实具有挑战性,并且鉴于供应方需要时间来改变这一事实,因此很难很快看到4%的通胀率。

索尼娅:对IIP的期望是什么?它并不会过多地影响市场,大多数数据表明,放缓仍在继续,无论是核心部门,还是没有具体回升的汽车,资本支出周期还没有回升,那是什么?期望,您认为该IIP号将以非常低的个位数持续多久?

A:在当前情况下,需要更改IIP基础以获取更实际的数字。我认为各组织正在为此努力。坚持目前的系列,我认为我们也希望达到0.2-0.4%。

展望未来,我们看到工业生产和制造业本身将出现一些转变,除非消除供应方面的瓶颈,并且除非财政对印度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否则投资实际上可能会很困难向上移动。

拉莎:您三月份的CPI是多少?

A:给定新序列的CPI很难计算,因为我们确实没有实际可追踪的长序列,但我已经说过,我认为3月份的CPI预计会高于2月份的CPI,这仅仅是因为3月份的油价相对较高,汽油和柴油上涨了5%至8%,ATF上涨了10%,所有这些都将进入CPI数量的运输领域。

加上目前三月的蔬菜价格比二月高。因此,总体而言,无论2月份的数字是多少,我们都预计3月份的CPI将高于2月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