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链部署的MNC:全球首个NFT 元宇宙大变局

新技术凝聚到一起,力量之大,影响之深。

——张放

这是一个新时代,新的技术,不只是带来了新的体验,而是开启了一种新的文明。

高度融合的媒体形态,智能与多符号形态勾连起来,使得人类文明传播的传统模式将会被颠覆:场景革命、流动的时空、现实与虚拟边界的虚化、机器人与人的协作,传感器、云存贮、大数据、物联网、智能算法…人类感官的全方面征调和改造。

无疑,我们正在经历一场从物理世界向数字世界的迁移。而NFT的这波热潮,将开启人类新的文明样式,因为人类交流的物质基础、符号基础和都在发生重大的转型。科幻电影里让人迷恋的东西正在走下银幕,新技术凝聚到一起,力量之大,影响之深。

如果说互联网是信息文明时代的基础设施,那么极具科幻感和未来感,激发人们无限想象的元宇宙将是属于下一代人的真实“数字”社会,是全球资本市场的新热点,更是当前互联网进阶形态Web3.0终将到达的方向。

在Web3.0时代变革前夜,我们看到了诸多原生链上资产的涌现,也⻅证了DeFi这个独立于现实世界的金融体系的疯狂。但现在的我们仍然不能达成链上和链下两个世界的融合,资产和价值只能在相互独立的体系中闭环流通,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价值锚定和资产上链,其中最好的方案就是NFT。

NFT技术能为包括元宇宙在内的Web3.0提供最核心的价值传递的解决方案。

在这之中,Metaminers Network(下文简称 Metaminers,代币MNC)作为NFT领域头部玩家,以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和成熟共识算法为底层,支持多链运行和跨链融合,打破现有 NFT应用同质化、碎片化、孤岛化的困局,成为涵盖加密游戏、数字艺术作品、收藏品、虚拟世界、体育竞技、时尚娱乐、实物资产数字化、电子门票、优惠券等 NFT 全场景应用生态平台,带领大众共同探索真正意义的NFT元宇宙未来世界。

简单来说,元宇宙是一个可以映射现实世界,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空间,它在另一种时间空间维度上建立了更广的社交方式,满足了数字时代人们在沟通与倾诉上的精神需求。然而,关于元宇宙最令人兴奋的地方,不只是技术层面上的构建,更是其改变现有价值流通方式所蕴含的巨大潜力。

如果说PancakeSwap是BSC上最具爆发力的DEX,OpenSea是规模最大的NFT交易平台,那么Metaminers 为所有加密玩家、开发者、艺术家、创作者以及企业、线下实体组织带来的就是一整个自由、开放的NFT元宇宙:铸造、发行、NFT资产交易、NFT应用开发、DeFi挖矿、NFT权益游戏...全新NFT玩法,全品类NFT资产,全方位流动性支持,全然充满机会。

我们在这里提出一个大胆的理论,行业早期和极早期的发展路线还是要看开发者和建设者,用户需求只能作为这个领域启动的扳机,但不能作为长期发展最称职的贡献者,就像苹果才是开启了智能机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关键人物。

因此这些开发者和建设者努力的方向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行业发展的走向。

借助开发者和建设者的视角,我们能看到一些更为真实的信息。

事实上我们发现,开发者和建设者们眼中,性能提升、应用落地、用户体验、扩容、跨链和预言机这些仍然是NFT当前最迫切并且是长期去做的一个事情。在此基础上,Metaminers团队认为,现在还需要去做最有效率的事情,解决最切实的问题——让币圈内外的用户先“玩起来”,“场子”热闹了,再逐步做内核上的提升。

逻辑清楚了,Metaminers的顶层设计也就出来了,无非就是三个板块:一是满足逐利需求的玩法;二是多链部署提供充足的流动性;三是成为规模化NFT应用的搭建底层。

01

满足逐利需求的玩法

目前的NFT市场,例如OpenSea、Rarible、Nifty Gateway、SuperRare都自身的定位和先发优势,作为后来者,Metaminers将关键破局点放在了游戏机制上,将NFT和挖矿与预测相结合,从而形成一个更具乐趣和多重收益的市场。

作为最早的落地尝试,Metaminers 上线了两款加密游戏。一款是挖矿游戏NFT Staking - Mining Tools,这是一款利用 NFT 质押挖矿的游戏,玩家通过锁定加密货币来进行挖矿奖励。游戏中玩家扮演矿工,开启 Metaminers 外星掘矿之旅。

玩家通过使用 Metaminers 元宇宙通用代币 MNC,购买游戏中的 NFT 掘矿工具并锁定MNC 进行掘矿获得相应奖励。锁定 MNC 周期结束后,NFT 掘矿工具可以在交易平台上 买卖。不同等级的 NFT 挖掘工具,其生产力、稀有度等参数不同,挖矿能力不同,生产力越高、 稀有度越高,则交易时的溢价能力也越高。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获得三重收益:众多玩家赚买 NFT 令 MNC 价值上升;锁仓令玩家拥有的 MNC 价格稳定 ;NFT 本身的具有的价格增值空间。

Metaminers 已上线的另一款游戏是NFT Lucky Draw- Mining Tools Accessory,这是一款预测类加密游戏,其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就是超高的预测奖金池分配比例。

奖金池是用户参与预测游戏而质押代币形成的,传统中心化预测市场,预测机构会拿走奖金池中的 40%-60% 的资金作为营销等成本费,只留下 50%左右作为预测奖金。NFT Lucky Draw 将 90%以上 的资金留作奖励玩家,远远超过传统中心化预测平台,剩下的其中一部分奖励给持有 MNC 的用户,仅留下不超过 5%的资金用于游戏成本及市场运营。

NFT Lucky Draw 利用去中心化的预测系统,解决了传统中心化预测的黑箱问题。同时这款游戏中的 NFT 游戏道具将绑定多种 IP 因素,如针针对欧洲杯比赛的预测,将设计成一套足球明星 NFT 卡牌作品。玩家购买搜集球星卡牌可以在做出正确预测后,获得标准奖金不同比例的提升加持,而卡牌本身也将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增值潜力。

此外NFT Lucky Draw利用条件式代币框架赋予NFT更多玩法,将开发全球各国财富之神、幸运之神道具,拥有这些 NFT 道具,可以在预测游戏中增加自己的预测机会,同时道具本身也可以升值交易。这既增加了参与市场的趣味性又增加了粉丝群体与预测市场的粘性,再加上 Metaminers 流动性挖矿的激励,将为 NFT 的创造新的爆发点。

不难看出,Metaminers 自持的两款游戏主要是鼓励更多玩家通过操作游戏、抵押代币等进行行为挖矿、流动性挖矿获取收益。而更为关键的是,在游戏虹吸势能的影响下,吸引更多第三方开发者进入Metaminers 元宇宙,发布更多品类丰富、玩法多样、收益可观的NFT游戏,持续性的游戏应用迭代,形成规模效应,不断扩张Metaminers元宇宙边界。

02

多链部署提供充足的流动性

从今年的NFT的世界增长中可以看出,绝大多数的用户以及DApps开发者都在以太坊生态,以太坊生态是会持续增长并且持续发展的。虽然目前有许多其他公链的解决方案但是都没有出现改变这个世界的解决方案,如果某个协议只是提高了速度,做了一些优化,则不足以和以太坊竞争,所以其更倾向于把更多资产从其他公链引入以太坊。

Metaminers正是采用这种最简洁有效的技术方案,多链运行跨链融合,配套DID-NFT身份系统和轻量级交易市场,打造出一个开放式的,快速扩张的NFT元宇宙生态。

首先,多链运行跨链融合。

Metaminers多链部署当前发展势头最好的以太坊ETH、火币生态链Heco、币安智能链BSC,波卡Polkadot,并计划接入市场最主流的区块链预言机Chainlink和Polkadot平行链插槽,彻底打破 NFT 世界中的孤岛效应,实现数字资产的链上链下融合,成长为多方向并行发展的超级生态系统,推动Metaminers向NFT 元宇宙方向演进。

在多链部署方面,用户最关心的莫过于资产的流通和安全问题。

一方面,Metaminers 通过整合跨链钱包来确保平台上流畅的多链用户体验,支持同时查看多链资产。

另一方面,Metaminers采用的是在区块链底层设计一个多链互通的桥接网络,每对接一条区块链,就需要实现一套接口协议组件,用于两条链之间的数据交互。通过共识节点创建和管理多签地址(智能合约),节点负责资产的转入验证和转出执行操作,确保网络的安全运行。

以火币生态链Heco举例说明:

用户可将Huobi ECO chain注册的ERC20/ETH、BEP20/BNB、NULS/NRC20以及NULS平行链资产跨链转入到Heco,使用Heco链上的Metaminers;

Metaminers网络首先会在Heco网络上发行一个多签智能合约,该合约用于保存Heco链上资产,当有资产跨链进入Metaminers网络时,实际的资产就锁定在这个多签合约中,想要动用多签合约资产,需要Metaminers网络的共识节点签名,以此保证资产管理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性,当资产从Metaminers生态转回Heco网络时,Metaminers的共识会要求所有的共识节点签名,并解锁合约中的资产到目标地址,完成资产的回家操作。

Metaminers的业务功能逻辑更简单、安全性更高,而且可以做到低成本、高效率,不管NFT资产在ETH、Heco、BSC、还是Chainlink和Polkadot上,平台都能够实现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将NFT资产转移到其他网络中去。而市场对于Metaminers与主流热门公链及其链上生态项目的深度合作无疑是充满期待的。

更为先进的是,Metaminers通过使用Chainlink可以将NFT安全接入物联网数据、web API以及各种数据提供商,还可以利用Chainlink VRF获得可验证的随机数,与链下后端系统交互,并甚至触发信息物理系统。上述这些功能都可以用来创建NFT,开展P2P交易并查看状态。

举个例子:预言机通知Metaminers的智能合约某足球运动员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那么智能合约就可以自动创建该球员的限量版虚拟卡片。

另外,由Chainlink 支持的去中心化喂价能够为Metaminers的智能合约提供高度准确,可用和防篡改的价格数据,并可连通所有链上和链下的优质数据源,由于每个喂价在预言机网络和数据源级别上都是去中心化的,这使Metaminers可以提供高可用性和抗操纵性的预言机数据和服务。

除了多链部署和使用Chainlink之外,Metaminers团队认为无论是基于 Substrate 构建的同构区块链,还是像比特币、以太坊、EOS 这样的异构区块链,都是一条条相互独立的区块链,是一座座“孤岛”。因此,Metaminers还计划接入Polkadot插槽,可以直接或者通过转接桥的方式,和波卡中继链交互,以及和接入波卡的其他平行链交互,从而产生更多叠加业务,提高自身的可扩展性,同时还能享受中继链提供的安全保障。

其次,DID-NFT身份系统。

DID-NFT身份系统是Metaminers的重要功能,支持用户把NFTs、用户名、密码、私钥、指纹、人脸以及所有个人隐私数据放在去中心化存储空间,用于NFT资产的存储、管理和身份认证。基于此,用户将不必再像原来那样针对自己所拥有的每个 NFT 项目要建立一个账号,而不同 NFT 项目的账号无法通用。

用户可以穿梭在任何一个NFT应用里,用同一个套账号地址体系,资产和数据全部共享。不只是游戏,时尚娱乐、身份验证、保险、金融、社交、电商任何类型的 NFT 应用都可以无 缝融入Metaminers元宇宙。

最后,轻量级交易市场。

Metaminers搭建在强大的区块链底层上,实现同时服务数十万用户的顺滑内容访问体验。同时,还打造了一个简单、轻量、低手续费的在线NFT交易市场,支持买卖双方之间的无缝托管,同时支持为买卖双方提供保护的定期加密付款模式,使数字交易可以真正走入用户,通过数字技术探索实现虚拟版权、游戏、艺术与创意的价值。

03

规模化NFT应用的搭建底层

要打造一个涵盖加密游戏、数字艺术作品、收藏品、虚拟世界、体育竞技、时尚娱乐、实物资产数字化、电子门票、优惠券等 NFT 全场景的应用生态平台,至少需要两个条件,开放式端口和开发者平台。

开放式端口很好理解,Metaminers 元宇宙支持目前所有类型的 NFT 资产,随着 Metaminers 的发展成熟,不仅支持 Metaminers 中原生NFT之间的互通,也将支持桥接外界已有的NFT 与Metaminers 的互通,犹如真实宇宙的不断膨胀扩张,将更多的 NFT 纳入到 Metaminers 元宇宙中。

而开发者平台则能够为NFT生态中的每一位参与者提供技术和服务支持,利于促进NFT应用向规模化、丰富化、多元化方向发展,通过创建一个NFT 超级生态,完成到Metaminers 元宇宙的过渡。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Metaminers 为NFT市场带来了更好的开发平台,其项目本身也正在向着生态化的道路前进。

充分利用极具竞争力的技术底层,Metaminers 支持智能合约编写功能,兼容现有的以太坊虚拟机EVM,在共识算法上有一定的创新,秒级出块时间;交易费用低,任何人都可以参与;区块链确认时间短,保证理想的用户体验;媲美ETH 2.0对的可编程主网,实现NFT应用的迅速迭代。

在此基础上,任何B端,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机构、社区和项目方都可以通过Metaminers的NFT模块,打造一个全新NFT应用。该模块类似 DeFi 那样的可组合行系统,每一个 NFT 项目的智能合约是一段代码逻辑,就像是一块“乐高积木”,开发者可以通过创造新的 NFT 也就是新的“积木”和随意组合已有的“积木”,来创造自己积木作品,也就是一个具体的应用场景。每一块“积木”,每一个作品,都是Metaminers 元宇宙的组成部分,相互通用、相互支持。

通过以上方式,Metaminers低门槛让万千开发者进来,进而转化为自身NFT生态的中流砥柱,在保证平台安全、稳定、开放的同时,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NFT资产/应用,带来更友好、极致的NFT流通环境,成为用户的高价值流转中心。

04

写在MNC登陆交易所前...

当大多数人还在关注DeFi的燃后的余温时,资本的战火早已在非同质化代币(NFT)领域打响。

鉴于NFT的潜在游戏化和其它“有趣”元素在加密技术中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有人预测未来10个新用户中,有4位将是受NFT吸引而进入加密技术领域。

如果说2020年是DeFi之年,那么2021年可能是NFT之年。各大投资机构和基金在暗处布好了NFT未来的局,只等待市场爆发的来临。

至于Metaminers,先是游戏和应用,再是全品类NFT资产,进而是开发者工具和主流链的桥,最后是流通市场,从顶层设计伊始就步步为营,充分释放NFT与多元行业合作的价值,推动NFT领域的技术创新与商业化应用落地,打造未来世界的NFT元宇宙。

整个Metaminers元宇宙形成了一个多方联动的NFT大型生态。在这个生态中,每个应用都可以互相依靠,既可以单独支撑也可以群体协作,一方面,支撑起了MNC代币的强大落地能力,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开放式的成长模型,利于生态壮大,并形成可持续盈利的正向循环。

当越来越多的B端进入,Metaminers元宇宙的NFT场景越来越丰富,生态规模越来越大,其代币的需求和消耗也会越来越大,这将促使MNC代币真实价值的提升,从而保障用户、游戏玩家、持币者、价值投资者的收益持续稳健增长。

最后。

对于Metaminers的潜力,我们目前看到了非常有信心的预判,我们相信它打造出的NFT元宇宙将在Web3.0时代中大展拳脚,与之相对应的,MNC代币大概率也不会辜负市场的信任。

本文专注

行业趋势分析,优质项目解构

不构成投资建议

入场需谨慎!谨慎!谨慎!

张放

火星财经、火币资讯签约专栏作者;金色财经、链向财经、九个亿财经、知链平台认证专栏作者。

沉浸在区块链多年的老男人,只聊干货不放厥词。

-  G O O D   L U C K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