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淘金:两市探底回升 周期消费受热炒!

午后市场延续早盘震荡反弹节奏,盘中两市行业以及题材呈现轮动,盘中消费周期板块呈现局部活跃,酿酒、食品饮料盘中走强,航空、水务、软件服务、通信设备、互联网等行业盘中活跃,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股盘中呈现护盘,环保、半导体、地产、元器件等行业盘中呈现局部分化;题材板块方面,养老、免疫医疗、医美、仿制药、虫害防治、新零售等题材盘中活跃,稀缺资源、油气改革、钛金属、黄金、稀土永磁、锂电、多晶硅等板块呈现走弱,盘中两市行业及题材继续呈现分化格局。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40%,报收3441.85点;深成指上涨0.35%,报收13966.8点;创业板微跌0.01%,报收2921.34点。

板块方面,食品饮料行业中佳禾食品、味知香、德利股份、安记食品盘中涨停,百龙创园、金丹科技、品渥食品等个股跟涨拉升;电力板块中湖南发展、华银电力涨停,长源电力、深圳能源、南网能源等个股跟涨拉升走强;证券板块异动拉升,财达证券、华创阳安盘中涨停,国联证券、湘财股份、第一创业、哈投股份等跟涨。养老概念持续拉升走高,大湖股份、宜华健康等多股涨停,凤凰股份涨超8%,尚荣医疗、恒锋信息、精华制药跟涨。汽车整车板块持续走高,长安汽车触及涨停,小康股份涨超9%,北汽蓝谷、江淮汽车、广汽集团、亚星客车等跟涨。景点及旅游板块短线拉升,中视传媒涨超7%,桂林旅游、九华旅游、张家界、众信旅游跟涨。国防军工板块短线拉升,炼石航空涨停,中航沈飞、爱乐达、新余国科跟涨。

消息面:1、5月10日,第五批国家药品集采正式展开信息申报工作,60个品种再迎激烈价格战。据悉,第五批国采报量涉及202个品规,涵盖心血管用药、血液和造血器官药、癌症用药等多个治疗领域,暂不涉及中成药、胰岛素和生物类似药。从采购规模来看,第五批集采也是截至目前规模最大、产品数量最多的一次。

2、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降成本重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持续合理降低税费负担,继续执行制度性减税政策,延长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等部分阶段性政策执行期限,实施新的结构性减税举措。

3、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收紧对于资管计划投资购房尾款的备案,不新增,存量到期不续。根据中基协内部下发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案例通报,近期,部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设立单一资管计划投资购房尾款资产,违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4号――私募资产管理计划投资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规定。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板块轮动较为突出,特别是周期资源板块与周期消费行业的轮动,为近期市场调整带来结构性机会。当前市场情绪偏向谨慎,市场投资热度有所降低,在于市场赚钱效应减弱以及市场参与热情降低,目前来看,板块分化较为严重,投资者情绪过于悲观,短期弱势调整或将延续。短期来看,市场有望继续下探需求低位技术支撑,当前市场整体表现偏于,市场投资重心偏向防守,因此,在弱势格局下,尽量控制好手中仓位,防御为主,周期消费和大金融板块可适度布局,规避近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和个股。

(作者:朱华雷 执业证书:A068061303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