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瓴资本重仓A股八大将 持仓股有何优势基因?

高瓴资本在资本市场有一定影响力,高瓴资本的掌舵手张磊有中国巴菲特之称。近期,高瓴资本大买隆基股份158亿元,大资金相上的票,市场上也给出一致性好评:12月21日,隆基股份大幅高开,最终涨停收于85.42元。高瓴资本作为A股著名的投资者,其持仓风格值得广大投资者学习。

再添隆基股份!高瓴资本或持有A股八大将

本次隆基股份公告是这样披露的:股东李春安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高瓴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公司6%股权。本次交易的每股转让价格为70元,本次交易对价总额158.41亿元。高瓴资本本次受让公司股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拟通过本次权益变动获得公司的股份,以获得股份增值收益。

从三季报数据看,现隆基股份第二大股东李春安持有个股3.98亿股,占总股本数的10.55%。本次受让后,高瓴资本将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李春安退居三席。

图片1.png

隆基股份或将成为高瓴资本在A股的第八位将士!数据显示,高瓴资本还持有格力电器、爱尔眼科、凯莱英、海螺水泥等7只个股。从持仓股数量看,高瓴资本持仓最多的是爱尔眼科,持有流通股6337.32万股,占流通股数的1.85%,高瓴资本是公司的第五大流通股东,也是高领资本目前持股中,流通股东席位最高的。从行业来看,高瓴资本青睐医药行业,囊括药明康德等在内的5只医药股,药明康德是爱尔眼科外,高瓴资本持仓第二多的医药股。从持仓股数看,泰格医药和凯莱英相对较少。

图片2.png

传统行业看垄断布局大医药

2020年全球受新冠疫情影响,可以看出高瓴资本在布局上往医药领域倾斜。除此外,高领布局了两只传统行业个股,白色家电的格力电器和水泥行业的海螺水泥,而这两只个股是出名的白马股,市场地位度高。

相对科技领域,传统行业看垄断,传统企业的护城河较深,马太效应明显,有品牌知名度的企业还将不断抢占市场尾部企业的份额。从白色家电板块看,格力电器主打空调产品。今年前九月,在白色家电类企业中,格力电器净利润达到136.99亿元,行业地位次于美的集团。

海螺水泥更是水泥行业的绝对龙头,在A股22家水泥公司中,海螺水泥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247.19亿元,第二位华新水泥也不过40.24亿元。这些年来水泥行业竞争愈发激烈,像海螺、华新、金隅等头部水泥企业,市占率不断提高。

从高领资产持仓的医药股看,这五只的五年以来净资产收益率都比较高。爱尔眼科从2015年以来,净资产收益率稳定在18%以上,在2019年达到22.45%,五年以来平均净益率为19.94%。这成绩在医药股中,位列前列。凯莱英虽是2016年上市的新股,但这些年来公司稳步发展,从2016年至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稳定在18%至20%之间,成长性可期。

图片3.png

从医药股主营业务看,高瓴资本持有的都是良好赛道。爱尔眼科主营业务是眼科医疗服务与视光医疗服务,目前已发展成全球第一大眼科医院。凯莱英是行业领先的全球创新药CDMO解决方案提供商,药明康德是“一体化、端到端”的新药研发服务平台……眼科、创新药、医疗服务,高瓴资本布局的医药股行业成长性强,个股增长业绩增长潜力大。

编辑:睿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