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姥爷:横盘整理短线观望

今天的封面是《松树林之晨》,伊凡·希金斯

一大早被黄金新高的消息刷屏了,现货黄金突破2000美元大关,年内涨幅34%,此外,白银等贵金属以及黄金概念股涨幅更加夸张。半夜暴涨的直接原因,是美联储那边再出利好,不仅承诺未来数年维持低利率水平,大概率还会很快推出一项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协议。今年以来各类量化宽松政策给市场注入的资金现在正在股市、黄金及币圈等资本市场泛滥,既然这水没有停,资产价格整体上行无法避免,已经有机构把黄金的预期价格抬升到了3000美元。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

资产的中长线持仓逻辑,除了与内在价值以及基本面挂钩,宏观层面的货币总量也有很大关联,黄金在08年之后,走了长达三年的牛市,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当前市场对黄金的看涨预期比较一致,货币政策带来的增量资金,会进一步推高价格。至于比特币的长线逻辑,一样可以类比,在确定你对内在价值认可的基础上,现货无需过多担忧短线价格波动,这一轮波及世界的放水,还没有停止的迹象。

 

回到盘面,这两天都在高位震荡,龙头以太坊未能新高对短期行情来说是不好的信号。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回顾这一波拉盘节奏,以太坊没有休息超过三天的时候,即使是8月2日的被动插针下跌,都给拉回来了。所以现在贸然加仓就不建议了,如果后面还没有出现强势的拉盘信号,那就要做好高位盘整的打算,毕竟以太坊还没有出现像样的整理。大方向上,考虑到之前上涨的Link、Vet等出现二次拉盘,平台币也在稳步上涨,能够忍受的就静候确定性的上涨信号出现。

 

高涨的市场情绪过后,往往因为行情陷入震荡而容易产生自我怀疑,盈利盘会在一上一下中被吓跑,如果有高位出清或者想加仓的,可以参考下雨神的建议。整体行情进行到这个阶段,从成本角度考虑大规模建仓肯定是不划算的,只是后面依旧有肉可吃,如果没有保底仓位,很容易在后续的fomo行情中追涨,反而更加危险。如果心态上无法做到足够耐心等低位,适当拿一些仓位就很有必要。

行情方面: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

BTC:日线走出了横盘震荡后再上升的形态,后面几天预计还是以整理行情为主,可以适当做点高抛低吸。上升趋势中的震荡整理可以消化获利盘,没有向下破位,对大方向就是利好。虽然大饼上方的空间依旧充满想象力,不过万点大饼价格也不便宜,仓位上还是要有所控制。指标上,目前运行在5日和10日均线附近,短线爆跌的概率较小,如果有小幅度的下跌,可以考虑做点波段,下方支撑10800,上方压力11600。

ETH:横盘整理,日线其实有点回调趋势,不过还得观察后两天的走势,短线建议观察再考虑是否跟进,一旦继续启动幅度不会小,所以等趋势确定再跟也不迟。

BCH:看到社区有人打算硬分叉出另一个币的消息,现在的市场对分叉的新币已经不感冒了,毕竟被骗多了。这事我们继续跟踪一下,分叉的币成功与否关键还是看团队和资金实力,另外现在BCH价格并非高点,总体而言构不成利空。

BSV:从前两天的走势来看护盘力度要稍强一些,短线观望,有低点打出还是可以考虑的。

EOS/LTC:休息的行情,跟着大盘走。

平台币:上次提到的时候有说机会较大,目前看已经走出一轮。感觉肉倒是还有,持有的继续拿着没问题,风险也在逐渐增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