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饮用者因安海斯-SABMiller合并而失去美国上诉

乔纳森·斯滕佩尔(Jonathan Stempel)

路透社)-联邦上诉法院周三驳回了23名啤酒饮用者对安海斯-布希·英博啤酒公司(BR:ABI)2016年以1070亿美元购买SABMiller(LON:SAB)Plc的反托拉斯诉讼,他们声称这将阻碍竞争并提高价格在美国啤酒市场。

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第9届美国巡回上诉法院表示,SABMiller与反托拉斯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即通过将其在MillerCoors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出售给Molson CoorsBrewing Co(N:TAP)来剥离其美国啤酒业务,这将防止该行业集中度的提高。

它还拒绝了有关合并违反联邦《克莱顿法》的论点,因为该合并使莫尔森·库尔斯有动机采用安海斯的分销业务来应对其竞争对手新增加的规模。

巡回法官玛格丽特·麦考恩(Margaret McKeown)为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写道,该法律要求消费者恰当地声称合并“会在相关市场中造成相当大的危险或反竞争影响的合理可能性”。“(消费者)的指控不符合这个标准。”

百威英博的品牌包括百威(Budweiser)和百威(Bud Light),贝克(Beck's),电晕,Hoegaarden,斯特拉·阿图瓦(Stella Artois),精酿啤酒鹅岛和蓝点(Blue Point)等。

原告律师约瑟夫·阿利托(Joseph Aliot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要求该小组或由11位法官组成的上诉法院小组重新审理此案。

“法院忽略了房间里的大象:被ABI,SAB和Molson占领的市场的72%现在被两个人占据,” Alioto说。“从美国市场淘汰世界第二大啤酒商是否减少了竞争?我认为毫无疑问。”

安海斯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

周三的判决维持了2016年10月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地区法官安·艾肯的裁决。

该案是DeHoog诉Anheuser-Busch InBev SA / NV等人,美国第9巡回上诉法院,第16-35912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