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求WhatsApp对消息进行指纹识别以实现可追溯性:报告

根据《经济时报》的一份报告,政府已要求Facebook拥有的WhatsApp对平台上共享的消息进行数字指纹识别以帮助追溯。

政府希望WhatsApp能够在不破坏加密的情况下追踪消息的来源,并找出有多少人可以阅读和转发该消息。

“我们不想阅读邮件。但是,当我们看到有问题的消息时,WhatsApp应该能够帮助我们跟踪发件人。”该官员补充说。

Moneycontrol无法独立验证该故事。

相关新闻GWM将在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在印度亮相Ather 450X以99,000卢比的起价推出OnePlus,将在印度开设100家体验店

印度是WhatsApp最大的市场,拥有超过2亿用户。在平台上共享的错误信息导致2018年儿童绑架和私刑。

WhatsApp拒绝了《经济时报》的置评请求。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WhatsApp官员抵制了印度政府要求打破消息的端到端加密的要求。他们说,这样做会改变平台的体系结构,使其成为另一种产品。

WhatsApp在2016年引入了加密以提高隐私性,目前不存储平台上共享内容的数据。

报告说,执法人员表示,元数据(姓名,显示图像和聊天组中的人数)不足以跟踪发件人。

2018年12月建议的《信息技术法》修正案草案规定,互联网公司应能够追踪平台上共享内容的来源。

一位官员告诉《经济时报》,政府只会在某些情况下要求消息的来源,

“我们将尝试限制请求。将会有最低限度的接触点,因此不会有成千上万的人向WhatsApp发送可追溯性请求。”该官员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