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石油将在对冲基金运动后更换首席执行官,拆分公司

路透社)-美国最大的独立炼油商周四表示,马拉松石油公司(MPC.N)首席执行官加里·海明格(Gary Heminger)将于明年离职,并补充说将发起激进投资者要求的全面重组,包括分拆零售业务。

这些变化是Elliott Management,DE Shaw和其他投资者的胜利,后者在2018年收购竞争对手Andeavor陷入困境后寻求重组以提高公司的滞后股价。尽管第三季度的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该股还是下跌了3.4%,至63.95美元。

这项230亿美元的Andeavor交易使Marathon建立了从海岸到海岸的炼油网络。但由于投资者对交易对业绩的影响感到失望,其股价今年夏天跌至两年低点。

分析师称,令公司感到惊讶的是,尽管业绩超出预期,并且公司宣布了重组,但该公司股价周四如此大幅下跌。

马拉松说,首席执行官海明格将于四月退休。它已经开始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海明格(Heminger)从1970年代中期开始为马拉松工作,自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舵手。该公司表示,Andeavor的最高执行官和前首席执行官Greg Goff也将于12月31日离职。

海明格在周四的一次采访中对路透社表示:“这不是埃利奥特(Elliott)的管理变动。”他表示,他已同意留任下一次年度会议,以完成对安德阿佛的整合。

“我的计划是我将在2020年年会期间工作。他说,在任职期间,并购是几项“变革性”事件之一。

亿万富翁保罗·辛格斯·埃利奥特(Paul Singers Elliott)上个月表示,它拥有马拉松(Marathon)2.5%的经济利益,他辩称,对公司进行三方分拆将使股东价值增加多达400亿美元。

除了剥离零售加油站业务Speedway之外,Marathon还表示正在对其管道和存储业务进行战略审查。两家公司约占马拉松收入的一半。分离完成后,Speedway将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进行交易。

艾略特表示,它支持周四宣布的举动,并补充说,预计这些措施将为股东释放可观的价值。

前Andeavor董事会成员保罗·福斯特(Paul Foster)和杰夫·史蒂文斯(Jeff Stevens)共同拥有马拉松约1.7%的股份,也支持了这些提议,并呼吁立即撤消海明斯。两家拒绝在周四发表评论。

爱德华·琼斯(Edward Jones)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分拆)这将为当前MPC股东释放巨大的价值。”

Refinitiv的IBES数据显示,马拉松周四超过了分析师对季度利润的预期,公布的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63美元,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1.38美元。

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中,该公司净利润增长48.6%,至11亿美元,合每股1.67美元。该公司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为1.62美元。

在Elliott发出改变呼吁的前一天,马拉松的股价下跌了约6%,在截至周三收盘的一年中,该股上涨了约1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