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CEO搜寻受到薪资限制的困扰:消息来源

(这个5月10日的故事更正了第7段,说富国银行可能需要匹配候选人在当前雇主手中的股票薪酬,而不是公司可能需要匹配既得股票。)

杰西卡·迪那波利(Jessica DiNapoli)和伊玛尼·莫伊斯(Imani Moise)

一位知情人士和几位业内人士告诉路透社,富国银行(Wells Fargo&Cos)寻找新首席执行官受到限制,该行限制了该银行可以支付下一位领导人的薪水。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一些顶级候选人已经表示他们不会继续工作,因为富国银行不太可能满足他们的薪酬要求。

富国银行拒绝对搜索过程发表评论。

自三月份以来,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一直在寻找新的领导者。当时,蒂姆·斯隆(Tim Sloan)因销售丑闻而突然离职,该丑闻严重损害了银行的声誉并影响了其财务业绩。

近年来,由于一系列广泛的销售丑闻,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的薪酬待遇一直落后于同行。富国银行还是资产规模排名前四的零售银行中规模最小的银行。

薪酬咨询公司Farient Advisors LLC的首席执行官罗宾•费拉科内(Robin Ferracone)说,董事会很可能会每年为下任首席执行官支付1500万至2000万美元。与此相比,顶级零售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去年平均赚了2500万美元。

薪酬顾问和招聘人员说,富国银行可能还需要拨出资金,以匹配候选人在当前雇主手中的股票薪酬。在政治家,监管机构和投资者密切关注富国银行的环境中,这可能很难做到。

“如果考虑威尔斯的情况,它有很多令人困扰的特征,”费拉克内说。

在2007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之后,银行业面临监管机构施加的特殊赔偿限制。相对于其他部门,高管薪酬的大部分来自递延股票,而合同具有回拨条款,要求在某些情况下偿还资金。

在同行中,富国银行CEO薪酬待遇排在最后。

去年斯隆的薪酬总额为1,840万美元,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s Jamie Dimon)的薪酬为3,100万美元,美国银行集团的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为2,650万美元,花旗集团的Michael Corbat为2,400万美元。

其他行业甚至华尔街其他地区的高管获得的薪水要高得多。

例如,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zman)去年的收入为6910万美元。Alphabet公司首席财务官露丝·波拉特(Ruth Porat)获得了4,730万美元的收入,前摩根士丹利高管被认为是担任银行首席执行官一职的可靠人选。

富国银行董事长贝西·杜克(Betsy Duke)表示,董事会希望吸引“银行业的顶尖人才”。在立法者批评公司资深人士无力扭转局面之后,董事们希望下一任首席执行官成为局外人。

董事会已经讨论了与摩根大通财务主管玛丽安·莱克(Marianne Lake)以及花旗集团拉丁美洲负责人简·弗雷泽(Jane Fraser)的关系,路透社此前曾报道reut.rs/2PvxOo0。根据最近的文件显示,他们分别获得了价值分别为1,840万美元和1,12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

行业专家告诉路透社,由于对该行业的严格审查,与其他类型的公司相比,在银行提供一笔签约奖金来支付此类奖项更加困难。

去年,瑞银集团(UBS Group AG)的安德里亚(Andrea Orcel)离开了瑞士银行,经营桑坦德银行(Banco Santander SA)。但在桑坦德银行拒绝支付他在瑞银集团(UBS)应收的Orcel 5,000万美元递延赔偿金后,交易破裂了。

由于2016年底爆发的销售丑闻,富国银行案可能面临更大的障碍。包括美联储,货币审计署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内的监管机构也正在密切监视其业务改革的进度,包括高管变更。

埃文·斯图尔特(Evan Stewart)肯定会“非常仔细地审查新的CEO薪酬待遇,”埃文·斯图尔特(Evan Stewart)是律师事务所Cohen&Gresser的合伙人,负责赔偿纠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