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称,日产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10,000人

共同社援引不明消息来源报道,日产汽车公司计划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裁员5200个,以改善其业绩,是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数字的两倍多。

解雇是在5月份公布的计划的基础上进行的,该计划将裁员4,800人,改型汽车并增加美国的不良销售。进一步的裁员将使裁员总数达到10,000人,占日产员工总数的7%以上。日产汽车股价周三在东京早盘上涨1.1%。

日产在日本的代表拒绝置评。共同社说,日产有望在周四公布季度业绩时公布该计划。

在汽车检查丑闻以及去年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被捕和罢免之后,日产面临重振其业务的压力,这使与同盟伙伴雷诺汽车公司(PA:RENA)的紧张关系浮出水面。该汽车制造商的营业利润在2018年降至十年来的最低点。

据彭博汇编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在截至6月份的第一财季中,日产的营业利润将下降66%,至372亿日元(合3.44亿美元)。分析师预测,销售额将下降3%,至2.63万亿日元。

戈恩因涉嫌财务不当行为而于11月在东京被捕,在准备可能于明年开始的审判时,他已获保释。日产汽车,雷诺汽车和三菱汽车公司之间的联盟前主席否认了对他的所有指控。

另外,《日刊工业报》报道,日产汽车准备在未来两年内在巴塞罗那停止生产NV200厢式货车,但未注明出处。

(第二段中的股票更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