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ti考虑将黄金货币化计划下的存款视为CRR

政府智囊团Niti Aayog建议,银行根据黄金货币化计划调动的存款应包括在现金储备比率中。

在一份报告中,由Niti Aayog首席顾问Ratan P Watal领导的委员会还建议,根据该计划(GMS)收集的黄金转移应不受GST的管辖。

委员会建议:“根据GMS动员的存款可考虑用于CRR。”

它进一步表示,政府可能会考虑在GIFT-IFSC上最初建立金银交易所,这是为全球市场参与者选择贸易场所的另一选择,并且是所有黄金进出口的主要中介。

该委员会建议,“在适当的时候可能会在国内市场上建立更多的交流。”该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建议采取措施改变印度的黄金市场。

2015年,政府启动了GMS,以动员该国家庭和机构持有的黄金。

该计划允许银行客户将其闲置的黄金持有量定期存入银行,以换取2.25%至2.50%的利息。

最近,印度储备银行(RBI)对黄金货币化计划(GMS)进行了更改,以使其更具吸引力。

该计划的修改旨在使人们能够开设一个无忧的黄金存款帐户。

印度储备银行在6月份的一份通知中称,短期存款应被视为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内负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