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霍姆斯 (Elizabeth Holmes),Theranos和迷人的企业家的神话

最近,似乎每个人都在谈论theranos。这家已倒闭的健康技术公司由ABC Newspodcast和Nightline情节的John Carreyrou和anHBO纪录片在abook中进行了解剖。据报道,电影版也在制作中,由詹妮弗·劳伦斯 (Jennifer Lawrence) 饰演伊丽莎白·福尔摩斯 (Elizabeth Holmes),这位神秘的创始人现在被控欺诈,面临最高20年的监禁。

Theranos的故事既引人入胜又令人痛苦。随着公司估值达到90亿美元的峰值,福尔摩斯成为了企业家名人。她出现在杂志封面和世界最富有的女性名单上。她无可否认地出名了。该公司的兴衰是一个复杂的故事,但剥离了细节,一个主题变得清晰: 我们的文化痴迷于硅谷。

21世纪00年代初,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和杰夫·贝佐斯 (Jeff Bezos) 等创始人从计算机后面走出来,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突然之间,创业变得很酷,“员工船” 开始受到不好的指责。有一个新兴的剧本 -- 尤其是在千禧一代中 -- 在一家公司工作,而不是建立自己的公司,意味着你很迟钝,没有动力。

现在,数百万人梦想着启动下一个Facebook,Trello或Airbnb。他们想象财富、名望、自由和公众尊重。然而,以10亿美元出售你的公司是个例外,而不是规则。这发生在少数几个初创公司,比如Flipkart、Glassdoor和Marketo。这就是为什么现在是时候谈论创业的真正成本,以及诸如 “喧嚣直到仇恨者问你是否在招聘” 之类的咒语的危险。

闪亮的创业梦想的诱惑。

成为企业家并不是一个被误导的目标。一点也不。13年前,我在一家纽约媒体公司工作后创办了我的公司JotForm。今天,我们为440万用户提供服务,并雇用130多人。我对自己选择的道路不后悔,但这只是众多选择之一。

同时,加入一家伟大的公司或拥有一份引人入胜,稳定的员工职业的梦想也不是愚蠢的。这绝对不意味着你缺乏动力或想象力。我的朋友莎拉在一家领先的科技公司工作了十多年。她最初是一名初级销售助理,后来一直担任高管。

莎拉 (Sarah) 每年的收入超过六个ps,喜欢她的团队,相信公司的使命,并有晚上,周末和带薪假期来追求她最喜欢的运动: 骑自行车。莎拉旅行并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奖金。与此同时,她更多的创业同龄人把他们所有的 “停机时间” 都花在了工作上。她尊重他们的创业梦想,但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创业并不总是幸福的关键。

显然,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莎拉这样的员工经历。做一份所谓的朝九晚五的工作经常会发生,许多人工作过度,工资过低。然而,员工和企业家之间的一个关键区别是强调最终目的地。创始人经常对最终目标如此着迷,以至于他们经历了心理学家所说的 “聚焦幻觉” -- 一种过度强调未来事件影响的认知偏见。

聚焦错觉也可以被称为 “我会很高…兴”,它可以引导我们进行重大变革,比如搬到一个新城市,创业,甚至会见 “一个”。但是正如Amie M. Gordon在《今日心理学》中所写的那样,“在做出改变人生的决定时要小心。当然,您可以在另一个城市获得更大的房子,但是如果这意味着通勤时间更长,那真的值得吗?如果这意味着离开你的家人,你真的会很高兴搬到另一个州吗?“

当你相信一个改变或成就会把你的生活变成一个童话故事时,那就是工作中的焦点错觉。这与 “马拉松后综合症” 的概念密切相关。这是一种有据可查的悲伤、失望和漫无目的的状态,在达到一个大目标后浮出水面,就像跑马拉松一样。我强调这两种认知偏见,因为它们是人类自然的反应。在某个时候,几乎每个人都想象过,美好,幸福的生活只是加薪或度假而已。

缩小创业名利的神话。

企业家特别倾向于 “当我开心的时候” 思考。他们给自己讲述了经营自己的公司意味着什么 -- 直到他们真正过上创始人的生活。许多人还告诉自己,当他们实现企业家精神的神话陷阱时,他们会很高兴,例如财富,灵活性和名望。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这些 “奖品” 很少通过创业来实现。让我们从灵活性开始。创始人通常负责管理、招聘、筹款、制定战略 -- 并持续担忧。他们可能不会打众所周知的时钟,但是许多企业家一直在工作。灵活性到此为止。

然后是财富。对于每一个谦虚的创业成功故事,都有数十万个没有成为新闻的人 (尽管Theranos)。商业大师经常用 “如果你没有失败,你就没有创新” 这样的话来美化失败,但现实是一场重大的崩溃,燃烧一点也不诗意。数万美元陷入债务可能会在未来几年产生毁灭性影响。在创业世界里,我也认为积累财富是例外,而不是规则。

根据career Explorer的一项研究,美国企业家起步时的平均时薪约为5美元。老牌企业家每小时挣62美元。第一种情况会让你处于北美贫困线以下。第二种提供了很多钱,但要明确的是,这不是私人飞机和私人司机的寓言生活。

最后,还有恶名的梦想。像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和阿里安娜·赫芬顿 (Arianna Huffington) 这样的企业家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大多数创始人都在阴影中劳作-老实说,这并不是一个坏地方。安静地工作以追求和谐的激情-感觉一致,控制和对工作的良好体验-可以给您更多的自由来冒险和制定规则。例如,我选择每年至少花几个星期和家人一起采摘橄榄。

选择你自己的冒险。

创业并不适合所有人。仅仅因为它令人钦佩,或者你的朋友谈论 “崛起和磨碎” 的生活方式,有许多不同的方式来追求利润丰厚和充实的职业。

如果你渴望灵活性,你可以在一家远程友好的公司工作。如果你寻求财富,你可以在房地产、投资银行或许多其他专业领域工作赚大钱。这些目标都没有错,但是正如Theranos和Holmes清晰地说明的那样,企业家精神并不是实现或维持它们的最简单方法。

在你开始创业 (或加入公司) 之前,了解什么真正让你快乐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创业仍然是正确的选择,那就去做吧。现实一点。然后,以清醒的头脑和坚定的决心去追求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