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ya Sabha通过了保护跨性别者权利的法案

拉吉亚·萨卜哈(Rajya Sabha)周二通过了一项关于保护跨性别者权利的法案,此前该议案被要求将其提交给上议院的一个特选委员会。

Lok Sabha于8月5日通过了该法案。

2019年《跨性别者(权利保护)条例草案》旨在为跨性别者的社会,经济和教育赋权提供一种机制,并由社会正义和赋权部长Thawar Chand Gehlot于11月20日在Rajya Sabha进行审议和通过。

盖洛特在回答有关进一步审议该法案的讨论时说,将在制定规则时努力吸收成员提出的建议。

他说,在议员对此表示保留后,已经废除了与法案有关的一项条款,该条款涉及法案的早期部分,由地区治安官或收集者组成的小组进行体检以证明某人为变性者。 。

但是,如果是儿童,他或她的父母可以提出签发身份证明的申请。

部长详细阐述了该法案的条款,称其目的是消除对跨性别者的歧视,政府将在立法生效后成立一个全国委员会,以实施该法案。

盖洛特说,变性人将能够利用各州以及该中心提供的计划的好处。

他告知,Lok Sabha常设委员会的建议也已纳入法案。

DMK的Tiruchi Siva提出了将该法案提交给Rajya Sabha的专职委员会的议案。但是,在投票后被击败。

盖洛特呼吁议员们通过该法案,称该法案是由已故的民进党领导人阿伦·贾特利(Arun Jaitley)担任联邦法律部长时起草的,并称无需将其发送给专职委员会,因为该法案已经经过了常设会议的审查。乐萨卜哈委员会。

他说,还牢记了最高法院在2014年4月关于框定跨性别者的指示。

最高法院已于2014年4月将变性人群与男性和女性一起列为第三性别。

DMK领导人蒂鲁吉·西瓦(Tiruchi Siva)早些时候强调,鉴于该问题的敏感性以及跨性别者社区受到的侮辱,歧视和暴行,

该法案应发送给专责委员会。

“我们可以等到下届会议再等六个星期,以便对这样一项至关重要的法案进行缓慢,稳定的立法审查”,以向社会提供充分的正义。西瓦说,目前形式的法案有几条空白。

他说,跨性别者社区被视为“贱民”,遭受了“嘲笑”和“歧视”,这是社会的道德失败。

Siva引用众议院通过他在2014年Rajya Sabha提出的私人成员法案的议案,但BJP在Lok Sabha破坏了法案,Siva表示,这次至关重要的法案是Lok Sabha于8月5日未经讨论通过的众议院正忙于讨论在查mu和克什米尔废止第370条的规定。

V Vijaysai Reddy(YSRCP)表示,应允许跨性别者进行自我认证,并补充说,该法案已发送给专责委员会。

德里克·奥布赖恩(Derek O'Brien)(Trinamool)也表示,特选委员会应对其进行审查,并补充说,此事不是“政治”。

他指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对强奸变性者的处罚只有六个月至两年不等,而对女性的处罚为10年或无期徒刑,对于女童至12岁,则为最低刑罚有20年的刑期。

K Keshava Rao(TRS)说,有必要重新考虑立法,并补充说,由于在目前的程序中失去了机密性,因此应赋予成员自决性别的权利。

他还对跨性别者中心分配的“微不足道的预算”表示不满。

鲁帕·甘古利(Rupa Ganguly,BJP)说,该法案的通过将为社区成员带来有尊严的生活。Navaneethakrishnan(AIADMK)也支持该法案。

(只有该报告的标题和图片可能已经由业务标准人员进行过修改;其余内容是从联合供稿自动生成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