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以来上涨了400%:为什么Nearmap股价在2019年可能会上涨

今天上午Nearmap Ltd(ASX:NEA)报告了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半年度业绩。以下是对结果的总结,并与先前的相应一半进行了比较。

收入和其他收入为3,630万美元,增长46%税前利润为312,000美元税后净亏损为197万美元,下降70%EBITDA(营业收入)为810万美元每股亏损0.47美分,而去年同期则亏损1.67cps合同价值(ACV)增长了44%,达到7830万美元,澳大利亚的ACV为5330万美元,美国的ACV为1780万美元,每位订户的平均收入增长到8410美元,订户的总生命周期价值为10.7亿美元,增长123%营业额(客户营业额)下降到6%现金余额8130万美元,无债务,起9%

得益于今天的业绩,Nearmap股价上涨了11%,达到历史新高的2.66美元,自2017年5月每股交易价格仅为50美分以来,上涨了400%以上。

我已经在过去几年中多次警告过Nearmap的潜在增长,投资者现在开始意识到其软件即服务(SaaS0高利润率商业模式,这种模式已经开始更清晰地渗透到其财务状况中了) 。

为什么Nearmap上涨这么多?

追踪结果的重点是税前利润31.2万美元,但市场具有前瞻性,其投资组合生命周期价值(LTV)增长123%至10.7亿美元,这有可能推动股价走高。

LTV有效地等于每个订户的平均收入(增长了13%)乘以订户数量(也增长了13%),以产生未来12个月内所有订户付款总额的年化合同价值(ACV)。

然后,将ACV乘以82%的毛利率(上升2%),然后除以流失率或在此期间离开的客户百分比。客户流失率从9%下降到6%。

关键是,如果我们对数学进行反向计算,我们可以看到所有指标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使Nearmap的LTV增长了123%,达到10.7亿美元。

考虑到增长率和高运营利润率,这表明未来可能存在巨大的利润。

因此,我对股价上涨并不感到惊讶,尽管该股表现艰难,但我认为,如果Nearmap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实现更强劲的ACV增长,它在2019年和2020年仍有上涨空间。

它还计划扩展到加拿大,甚至可能扩展到欧洲其他地方,例如手头有8100万美元的现金来为其计划提供资金。

作为成长型投资者,您所能要求的远不止于此,但请注意,像任何股票一样,Nearmap尤其会在竞争,估值和执行方面带来重大风险。

在此之前,艾夫(Ive)标记出的其他股票都具有与Nearmap类似的基于SaaS的经济学原理,包括Xero Limited(ASX:XRO)或Pro Medicus Limited(ASX:PME)。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