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航空有限公司的股东将对此事发狂

澳洲航空有限公司(ASX:尽管S&P / ASX 200(指数:^ AXJO)(ASX:XJO)在午餐时间交易中上涨了1.7%。

与去年相比,该航空公司宣布的燃油费要低得多,这可能不是您所期望的,这可能会导致股息增加或为股东带来另一笔资本回报。

澳航表示,预计截至2015年12月的六个月的燃料成本为17.6亿美元,较上半年的21.6亿美元下降近20%。全年的燃油费用预计在36.1亿美元至38.5亿美元之间。澳航在2015年支付了39亿美元的燃料费用,在2014财年支付了45亿美元。

大部分收益来自较低的石油价格。在过去的18个月中,燃料价格下降了一半以上。

澳航对冲其燃料需求的95%左右,这表明该航空公司在2016财年剩余时间里一直锁定低价。增加更多燃油效率的飞机到航空公司机队也可能有助于降低燃油费用。

不仅如此,澳洲航空的每座公里收入也有所增长,收入座席系数更高,运力更高,需求甚至更高。改善的业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与竞争对手维珍澳大利亚航空控股有限公司(ASX:VAH)。

毫不奇怪,分析师看好本财年的航空公司前景。市场普遍预期其基本税前利润将近17亿美元,几乎是去年的两倍。澳航在2015财年的税前基本利润为9.75亿美元。

澳洲航空公司在2015年8月宣布向股东返还5.05亿美元的资本(约合每股23美分),预计将于下个月支付。有趣的是,资本回报的结构与股票回购类似,后者应使每股收益增长约6%。

尽管股东可能会在2016年获得另一笔奖金,但董事长雷·克利福德(Leigh Clifford)也强调说,该航空公司希望保留一笔可观的现金余额,以防发生意外事件。

这就是对澳航和维珍航空等航空公司进行投资的主要问题。管理层无法控制的许多因素每年都会严重影响公司的收益。

燃料价格重返每桶100美元左右,火山活动,SARS重演,维珍航空和其他国际航空公司的竞争加剧,或者澳元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都可能对Qantass的收益造成严重破坏。

愚蠢的外卖

正如我们在7月份所写的那样,澳洲航空报告称,该公司在2014财年对其国际飞机机队价值进行了26亿美元的减记,这有助于其收益。这意味着未来的折旧费用将大大降低,从而提高收益。

澳航的股票可能看起来具有吸引力,特别是考虑到预期的结果和股东的潜在回报,但仅需一个意料之外的事件即可将其收益转为正轨。我不会很快购买航空公司的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