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招聘: 平庸人才的激烈竞争

最近,我采访了一位在湾区一家著名的 “独角兽” 公司工作的人。她提到该组织最近开设了西雅图办事处,我问为什么。她喃喃自语了一会儿,最后说: “因为在西雅图雇佣更好的人才更容易。”

这证实了我自己自2013-2015在海湾地区任职以来的想法: 在湾区雇用和留住员工很困难,因为对平庸人才的竞争非常激烈。

这并不是说旧金山湾区的所有人才都是平庸的,但我发现,与波士顿和西雅图 (我雇佣过的另外两个地区) 相比,人才库似乎平庸得令人震惊。为了使湾区的招聘和保留更加困难,很难从超级巨星中筛选出平庸的候选人。

大公司金色手铐

你在湾区招聘的第一个问题来自那里的庞然大物科技公司。像Google和Facebook这样的公司有一些有趣的问题需要解决,并将向顶尖人才支付巨额资金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但是,假设你也在解决有趣的问题,试图扩大你的资金或财务来支付工程工资,甚至接近这些现金充裕的巨头可能会悲惨地缩短你的跑道或缩小你的利润率。

那你是做什么的?你不要试图从大公司招聘。或者,如果你这样做了,你希望你能找到爱上你公司的人才,足以大幅减薪。别笑-这是常有的事。当我从亚马逊转到旧金山的种子阶段创业公司时,我就是这样做的。不幸的是,这种情况并不经常发生,这会使你的现有人才库减少了几十万已经为大公司工作或正在面试的候选人。

非巨头吸引优秀人才的一种方式是成为下一件大事。在TechCrunch上获得头条新闻,在productHuntor上获得特色,在博客上获得关于您有多酷的VC,您会发现员工变得更容易找到。这有点管用。.。直到你闪亮的新员工发现你的公司和其他公司一样有起有落。然后是下一个 “下一件大事” 或大公司的薪水,然后他们就会离开。

湾区炒作机器

当我第一次搬到湾区时,我抱有很高的期望。在波士顿和西雅图工作后,我终于去了科技圣地。走进我在Twitter大楼里的办公空间,感觉就像进入了尖端能源的中心。我周围的每个人似乎都有同样的感觉: 这里有魔法,我们都是其中的一大部分!

但是,几个月后,我意识到有些奇怪。我遇到的每个人 (在他或她自己看来) 在某种程度上都是独特的 “特殊”。我试图招聘的每个销售人员都是他或她团队中最好的。我听到的每个演讲者对他或她的专业需求最大。每个创业公司的创始人都发现了下一件大事。

当我与这些人进行更多的交谈时,我意识到我在AWS与更好的销售人员合作,在德克萨斯州的会议上听到了更好的演讲者,并且认识了波士顿的创始人,他们实际上创立了一些东西,成为 (一点点) “下一件大事”。

在我的幻灭消失后,我意识到在海湾地区,每个人都必须是摇滚明星,因为自称少了什么让他们看起来相对可悲。所有这些关于人和公司的夸张都建立了我开始称之为 “湾区炒作机器” 的东西。一旦一切都变得 “史诗般的”,就不会少,所以炒作无处不在。

不幸的是,湾区人才的炒作技能已经变得如此完善,以至于他们甚至可以用调整良好的BS仪表来压倒我们这些人。这意味着您不知道自己是在采访真正的销售巨星还是hypesuperstar。

这个信噪比问题一开始真的让我很失望。我细心磨练的招聘本能最初还不够敏锐,无法从那些谈论非常出色的游戏但只是平庸的运营商的人们中辨别出真正的优秀人才。结果是,从百分比的角度来看,我在海湾地区的超级巨星招聘人数比在波士顿或西雅图的要少得多,这都是因为这种炒作机器。

最终,我意识到我必须让候选人多证明自己,少推销自己,否则我也会成为炒作的受害者。

二级都市区的优势

由于湾区的炒作而烦恼,我搬回了西雅图。自从我来这里以来,我已经聘请了一些杰出的员工,有趣的是,他们并没有像海湾地区的任何人那样大肆宣传自己。事实上,在招聘和留住优秀员工方面,二线城市比过度炒作、竞争过度的湾区有很多优势:

1.你可以从大人物身上吸出天赋。

亚马逊拥有惊人的招聘引擎; 当我在那里的时候,我与真正杰出的人才一起工作-聪明的人知道如何完成工作。然而,在我看来,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并不像对待许多湾区巨头那样对待员工,这使得吸引优秀人才相对容易。该公司也不太支付那些天价湾区大公司的薪水,因此您可以在不破坏跑道或利润的情况下雇用它。

2.人才知道如何运送产品。

湾区有很多很棒的想法,但即使有完整的客户群和实际收入,也很少有想法实现。结果,许多湾区的人没有运输真正的,可生产的产品的经验。

在风险相对贫乏的波士顿,情况并非如此,在那里,大多数公司没有花大量时间 “预营收” 的奢侈。因此,当你雇佣人才时,他们知道如何开发和营销超出最低限度的可行产品。

3.你可以为体面的生活水平支付合理的工资。

我以为我了解住在波士顿和西雅图的昂贵费用,但我不知道。在旧金山,我与那些忍受害虫或疯狂室友情况的人一起工作,这样他们就可以负担得起创业工资,而无需两小时的通勤方式。在西雅图,您可以住在一个好社区的美丽家中,并支付的抵押贷款或租金要少得多。

根据我的经验,我会在湾区开一家公司吗?我会利用这种 “魔力”,更容易获得风险投资吗?如果我想雇佣优秀的人,他们会留下来足够长的时间来帮助我的公司发展,那就不是了。

相反,在西雅图,我和来自亚马逊、波音、微软和其他地区初创公司的令人惊叹的人一起工作。这些人知道如何运送产品并生活在无害虫的家庭中。所以,是的,我可以在没有炒作的情况下找到真正令人惊叹的人。难怪如此多的湾区公司在西雅图开设办事处 -- 这个美丽的城市,在那里他们可以很容易地雇佣和留住令人惊叹的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