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视角:特斯拉市值破万亿 新能源车大涨 A股会跟风吗?

观点: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看,经济增速放缓延续,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提升,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

上午,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随后两市双双走强翻红,在资源股的带领下,沪指一路上行表现抢眼,而深成指则一度回落,但总体反复。盘面上,电气设备领涨,采掘、公用事业、以及建筑装饰等涨幅居前,家用电器领跌,房地产、建筑材料以及休闲服务等走低。

中国基金报报道,特斯拉又创造历史!股价暴涨近13%,市值突破万亿美元。不仅获得新能源车行业最大订单,特斯拉旗下车型还首次击败燃油车成为欧洲销冠,而且中国市场的月度销量也新高了。马斯克的身家也随之暴涨,一夜猛增362亿美元(约合2311亿人民币)。特斯拉大涨之际,其实最近A股相关概念也同时走强。宁德时代股价连续新高,当前638元左右的股价下总市值已经突破1.4万亿。而比亚迪股价也迎来新高,股价突破300元后,总市值也逼近万亿。

而整体看,新能源车产业链也确实受到特斯拉大涨的影响,一度表现抢眼。不过,由于当前市场结构性行情轮动较快,产业链多数品种也属于成长属性,在当前三季报行情下或许不会有太大的反应,在上涨之际不建议盲目追高,更多的还是保持观望。

回到市场中,上周以来市场出现了积极的现象。诸如上周两市成交量交替回升,多次重返万亿成交,而外资也是连续呈现净流入,上周最后两日净流入均超百亿,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提振的指向性。而本周首日,市场一度迎来普涨,并且再次刷新反弹新高。

因此,当前市场的情绪是在回暖的,而结构性行情之下,波段性机会依旧存在,对于风险偏好偏高的投资者来说,仍是可以继续博弈的。但我们也需要留意,此前市场一度的调整和整体的反复,实际上还是对经济增速放缓以及通胀高企的担忧,进而造成的市场的承压,目前这个担忧并没有消散。同时,接下来将迎接密集的三季报披露,对于市场来说,也有不小的承压。

所以尽管市场阶段迎来回升,但还不能过于乐观。成交量没有有效释放之前,还是应该保持更多的观望,轻指数重个股进行博弈。当前,市场仍有诸多不确定,而资金也同时在寻求相对额确定性,比如三季报大增以及低估值的品种都是资金近期青睐的对象。而对于经济提振以及流动性宽松的预期,则是影响市场能否还有新的表现的具体看点。

总之,当前市场内忧外患之下,市场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短期情绪小幅回升下,阶段性机会或轮动,但整体性机会还需等待,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未提升之际,仍需进一步观望。

(作者:郭一鸣 执业证书:A068061212000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