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观察:Tether事件落地将促进USDT市值占比回升

据最新消息,纽约总检察长Letitia James已于2月16日上午宣布,Bitfinex和Tether与纽约州总检察长(NYAG)办公室正式达成和解。根据和解内容,Bitfinex和Tether不承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并同意支付1850万美元作为和解的一部分。NYAG则停止了Bitfinex和Tether所有在纽约州的交易活动,同时还要求其必须提交强制性报告以提高透明度。

此前,该诉讼始于2019年4月,当时James及其办公室起诉BitFinex,称其使用Tether的USDT加密货币来弥补8.5亿美元的资金损失。纽约总检察长对Tether的调查主要集中在每个USDT是否真的像该公司此前声称的那样,得到了法定美元的1:1比例支持。

消息出来的第一时间,USDT在短时间内跌幅就达7.5%,小交易所的跌幅甚至超过21%,众多为了保值、避险,将其他加密货币换成USDT的投资者纷纷遭遇“空仓被割”。一时间,网络上关于Tether的谩骂此起彼伏,而暴跌的USDT和遭遇信任危机的Tether,却给了其他稳定币绝佳的机会。

受益最大的稳定币是2018年下半年上线的TUSD、USDC、GUSD、PAX这四种同样锚定美元的稳定币。事件发生后,GUSD链上24小时的交易数量增长超过了300%,交易所24小时充值数量则增长超过300%,提现增长超过100%。它们或具有监管背书,或拥有强大的背景,在借助USDT的“失误契机”成了稳定币市场的后起之秀,甚至还有了将USDT取而代之的野心。

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17日,稳定币市值在一年内增长了820%以上,已经高达463.66亿美元。但USDT的支配百分比为71.95%,较去年84.47%的占比下降了12.52%。

火币研习社认为,Bitfinex和Tether与纽约州总检察长(NYAG)办公室正式达成和解,将促进USDT在稳定币市场中的市值占比回升。此前,由于受到纽约州总检察长的起诉影响,USDT在的市值占比逐年降低,但在三者和解之后,该诉讼将正式迎来“靴子落地”,而另一方面,后续NYAG要求Bitfinex、Tether提交强制性报告也有助于提高USDT稳定币的透明性,这有利于增强加密市场对USDT的信心,同时削弱其他稳定币相对于USDT的竞争优势。而在此背景下,USDT在稳定币市场中的市值占比可能进一步提升。

行情分析

BTC日内小幅回升,开始缩量盘整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BTC早间小幅回升,最高至51350.00USDT,日内在50500一线横盘整理,成交量相对萎靡,目前有一定的回升趋势。一小时级别来看,早间的上涨基本反包了昨日跌幅的1/2,使得BTC重回50000点整数关口,基本回到了前期横盘区间的下沿位置。晚间持续关注上升行情的延续情况以及上方51300的突破情况和下方50000的支撑情况。

根据火币交易平台数据显示,ETH日内延续早间的上涨趋势,回升幅度较BTC更大,最高至1712.00USDT,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一小时级别来看,昨日的跌幅在1447一线得到了支撑,随后多方发力持续回升,并没有遭到空方的阻力作用。日线级别来看,ETH今日小幅上升,基本反包了昨日跌幅的3/4。晚间持续关注上涨趋势的延续情况以及上方1730的突破情况和下方1650的支撑情况。

合约方面,火币合约大数据显示,BTC合约持仓量相对稳定,合约成交量小幅下降,合约市场不活跃。交割合约基差相对稳定。

ETH合约持仓量小幅下降,合约成交量小幅下降,合约市场不活跃。交割合约基差相对稳定。

Heco总地址数约为225.5万,昨日最高TPS为133,总交易笔数约为5666万,昨日链上资金约为30.3亿美元。

USDT在火币全球站OTC市场的报价为6.55元。

据火币研习社数据监控显示,今日DeFi总锁仓量(TVL)小幅上升达到了552.7亿美元,真实锁仓量小幅上升达到了392.0亿美元。其中,头部项目变化幅度不大。今日Defi总交易量小幅下降,达到了41.1亿美元。其中,dYdX跌幅较大,达到了27.2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