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早评:利空集中释放完毕 2月有望获得开门红

巨丰观点

上周市场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回调,市场普跌4%以上。

调整的原因大致有四点:

其一、大盘短期上周一创出新高,但市场持续分化,8成个股跑输指数,结构性行情难以持续;其二、对于流动性收缩的担忧,1月28日,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至9.6%创出今年来新高;其三、年报业绩预报披露临近尾声,市场存在集中爆雷风险;其四、美股高位回调,打击全球市场做多信心。

对于市场的调整,我们反复强调,要从宏观、流动性、情绪三方面来分析。

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PMI指数在50%的荣枯线上方,支持大盘上行趋势;而PMI短线回落,则支持市场出现回调,如果产生向上的拐点,则支持行情短线向上。11月以来,PMI指数三连降,对短期行情有负面影响,但也可能因此打消流动性收紧的担忧。而外围大跌,则对情绪面冲击较大,叠加春节临近,我判断二月上旬,市场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二月下旬,随着春节后流动性再次宽裕,市场将再次上行。

巨丰投顾认为年报业绩预告基本披露完毕,市场短期排雷结束。周末新股放行了2家,加上深交所对创业板审核有趋严的态势,因此周一市场仍有望收红。操作上,建议短线关注回调到位(调整周期超过一个月,高位回调20%以上)的机构重仓股;中线继续关注盈利改善的新能源汽车、有色金属(镍、钴、锰、锂、稀土)等板块。鉴于市场已经出现高位抱团瓦解的现象,下一步我们要重点关注市值100~1000亿区间,低价低估值的蓝筹股,他们极有可能成为基金调仓的目标。

消息面

上海:配合上交所稳步推进主板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纲要提出,建设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完善信息披露、发行、退市等制度。配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稳步推进主板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宁德时代将解禁433亿元 高瓴资本浮盈120亿元!

数据显示,下周将有42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65.62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516.64亿元。宁德时代、中公教育、成都银行、中兴通讯的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南都物业、明阳电路、中公教育、东方生物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位于50%以上

2021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显示在局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经济仍保持较快上升势头。大中小型企业均保持稳定运行,市场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企业成本较快上升问题值得关注。

(作者:丁臻宇 执业证书:A068061304000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