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将ITC和Avenue Supermarts添加到其购物清单中。降级达伯出售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过去十年来,消费领域减速最为普遍。20财年的开局比最近任何一年都差,近期消费前景不佳。

然而,在宏观需求强劲的情况下,这家全球投资银行提出了20个20财年的买卖想法。这家全球投资银行已将Avenue Supermarts和ITC列为“买入”清单,但将达伯印度公司降级为“卖出”。

这家全球投资银行认为,包括Avenue Supermarts,ITC,Colgate Palmolive和Page Industries这样的公司在内的购买想法具有一定的逆风,可以将其与宏观需求逆风隔离开来,并且尚未考虑其估值。

同时,其最畅销的想法包括Marico,欢腾食品厂,Dabur和Hindustan Unilever,它们具有增长风险,目前尚未定价。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将这些汽车库存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中,以充分利用改革措施“在预算,制药和快速消费品包装市场强劲之前,市场可能会保持波动”短期内Ashwani Gujral,Sudarshan Sukhani,Mitesh Thakkar的最佳买卖想法

根据高盛的数据,消费部门的三月季度业绩显示,印度消费者覆盖范围内的国内收入增速有所放缓,这17家公司中的每家公司的销售额增速均同比下降。

高盛的报告说:“这是十年来的第一季度,我们覆盖的每家公司见证了国内收入增长的放缓。”

管理层将需求的下降归因于农村收入增长放缓,大选造成的混乱,渠道的流动性限制以及有组织的参与者获得商品及服务税(GST)主导的市场份额的基础更加艰难。

高盛预计,这种趋势至少将在未来两个季度持续下去,因为任何旨在恢复农村需求的政府措施的收益都将需要时间来体现在需求上。

这家全球投资银行预计20E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将有所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较弱的销售业绩。

高盛表示,就估值而言,消费类股已经从2018年中期的高位回落,但仍比10年平均水平高出24%。对于不包括ITC的主要消费必需品,倍数比10年平均值高38%,比5年平均值高12%。

“我们有一个悲观的假设,我们假设20财年的增长将按照19财年第4季度的趋势继续,而21财年/ 22财年的增长将与15-18财年的疲软增长相似。在这种情况下,平均而言,我们预计20/21财年每股收益将下降3/6%,而我们的估值将进一步下降13%,”报告称。

高盛针对疲软的需求环境提出了三个想法:

大道超级市场:目标:1,740卢比/ LTP:1,340卢比/上行空间:30%

高盛(Goldman Sachs)将大道超级市场(Avenue Supermarts)重新添加到“定罪名单”(Conviction List)的主要原因有三个。首先,Avenue可能会令投资者对增加商店感到惊讶。投资者一直在担心大道新店的增加,这未能达到FY19的预期。

然而,管理层对公司处于有利位置以加速商店增加的态度持绝对态度,由于监管因素,FY19出现了延迟。

其次,通过增加每平方英尺的吞吐量或通过增加房地产成本较低的地区的商店面积,该公司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最后,保证金在很大程度上落后于我们。

第三,Avenue在定价上保持竞争力,同时带来可观的回报。与某些运营成本明显较高的同行相比,其低成本模型对定价主导型竞争的抵御能力要强得多。

ITC:目标:315卢比/ LTP:275卢比/上行空间:14%

高盛对ITC持积极态度,原因有以下三个:(1)适度的税收增长可以刺激卷烟EBIT的加速;(2)快速消费品(其他)有望随着业务的增长而获得更好的盈利能力; (3)在EBIT可能加速增长的环境中,相对于国内消费者同行而言,估值并不昂贵。

最初的不良表现是由于极高的税收增加而导致卷烟量减少的原因。尽管卷烟销量增长有所改善,但由于EBIT增长未达到预期,ITC在FY19仍未达到预期。

达布尔印度:卖出/目标:334卢比/ LTP:387卢比/缺点:13%

高盛将达布尔评级下调为卖出,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首先,果汁饮料,护发和口腔护理等三大领域的竞争日益激烈。

其次,印度农村地区的人口大量增加,由于农业和非农业劳动力的工资下降,印度的消费增长面临挑战。

达伯印度公司(Dabur India)国内业务在印度农村地区的曝光率最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