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愿望清单:乳制品部门应被赋予优先部门地位

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古吉拉特邦合作牛奶营销联合会(GCMMF)的医学博士RS Sodhi,ITC的农业与IT业务部门负责人S Sivakumar以及VST耕种拖拉机的VC和MD副总裁Mahendra讨论了应采取的措施希望有人能获得以农场为中心的预算。

索迪说,由于商品价格下跌,印度农民陷入困境。

他进一步说,农业贡献的30%是畜牧业。因此,农民收入的增长归因于畜牧业的增长。

他还提到应增加对畜牧业的预算拨款,以增加农场收入。

RS Sodhi总经理/ Amul DairyMilk采购和销售正常:RS Sodhi Amul的营业额在2016财年增长11%至23,000千万卢比Amul计划到2020年实现50,000千万卢比的营业额

据他介绍,乳制品和畜牧业部门应被赋予优先地位。

ITC的Sivakumar说,政府已经启动了良好的计划,现在应该着重实施。

他还说,农产品市场委员会新模式是一项积极举措。因此,即将出台的预算将使各州能够实施新的示范法案。

据他介绍,根据商品和服务税(GST)制度,食品加工应为零税率。

他还提到,更高的最低支持价格(MSP)将是不可持续的,因为政府必须紧紧控制通胀。

在谈到DBT时,他说肥料直接收益转移(DBT)不会提高生产率,但会降低成本。

他补充说,畜牧业收入应免征所得税。

VST Tillers的副总裁Mahendra说,由于一些农民滥用资金,DBT需要进行一些微调。

以下是采访摘录。

拉莎:如果您要向政府索要以农业为中心的预算,您究竟想从中获得什么?您的预算愿望清单是什么?

Sodhi:今天,在印度农民身上发生的事情使他们感到痛苦。原因是它不仅仅与印度有关。在世界各地,商品价格都在下降。不幸的是,我们经历了两年的干旱,今年的产量很好,但价格较低,因此农民的收入减少了。现在达到预算中的预期,农业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约为17-18%。其中,30%由畜牧业贡献。

我们期望的是,80%依赖的畜牧业是无地农民和边缘农民。如果算上整个印度农村地区,则80%的无地或边缘农民依靠畜牧业。但是,如果您看到中央预算或州政府预算,无论他们为农业保留多少猫咪,中央预算将使畜牧业在农业预算中的比例保持最高5%至6%,而最低应为30%。现在如果考虑农民的收入和增长,印度农村的最大增长,农民的收入来自畜牧业。

如果您使用最近10年的数据,则农业的增长率为2-3%,而畜牧业的收入增长率为14%。因此,如果您希望农民的收入在五年内翻一番,那么我们必须看到预算也按比例分配给无地和边缘农民的最大人口。因此,我们想要的是政府应该给予更多的分配,更多的计划,以使印度农村地区的最大人口能够得到发展。

拉莎:因此,诸如畜牧业预算之类的东西可能会作为副标题起作用,这是您在说的吗?

Sodhi:是的,如果您想让最大的人获得利益,那么您就必须付出最大的力量。当您捐出任何用于耕种的资金时,资金将流向拥有土地的大农场主。您为灌溉而付出,为种子而付出,为肥料而付出,为作物贷款而付出。这将给20%的农民。80%的人没有得到好处。

拉莎:那么,您到底想从政府那里得到什么呢?

Sodhi:我们想要的是政府允许的,就像我们将优先部门的利益分配给种植业或农业,奶业或畜牧业一样,应包括在优先部门中。当您向农业提供农作物贷款或利息补贴时,也应将其提供给奶农。他或她还应该能够在有利息补助的情况下甚至购买母牛或水牛。同样,当他们寻求流动资金贷款时,也应以非常优惠的利率提供。

第三件事是,很少有人知道,让我告诉你,农业收入无需缴纳所得税。但是在该农业收入中,不包括畜牧业。如果一个农民拥有50英亩的土地,并且一年的收入为300万卢比,则他无需缴纳所得税。但是,如果农民有10头奶牛或水牛,而他的年收入为60万卢比,他就必须缴纳所得税。因此,小农有责任缴纳所得税,大农不负所得税。因此,我们期望畜牧业应至少与农业同等对待。

索尼娅:您认为预算这次应该把重点放在什么地方以增加农场收入?

西瓦库马尔:有几个方面。一个是过去几年中已经宣布了几个旗舰计划,因此继续分配并专注于实施是一个方面。涉及牛奶业S​​odhi的话题涉及诸如作物保险,灌溉,努力改变肥料和直接补贴转移的食品补贴之类的事情,已经增加了短期信贷。我认为其中一些已经完成。它们都是好的计划,必须继续并将其更多地放在执行上,以便它们立足于成为实现它们的意图的现实。

第二个也是更重要的一点是,正如刚刚听说的那样,尽管2017年收成不错,但良好的生产还不足以增加农民的收入,实际上,它们已经产生了不利影响,因此,到2017年农业销售改革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商品和服务税(GST)已完成。与增值税(VAT)体制相比,这很好。不道德的球员在农业方面为零的情况下,没有有利于他们的扭曲的比赛环境。

因此,仍然需要做的关键事情是整个农产品市场委员会(APMC)法案。2017年已建议采用新的示范法。他们很好地区分了监管机构的作用,他们还说,基本商品法将不会对供应链参与者而不是enforce积者或投机者实施。

预算案应该找到一种机制,以确保各国开始采用新的模式行为,从而使私营部门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能够被认可,从而为市场带来收益,以及其私营部门是否像进入和开展业务的企业一样,或来自组织的农民,只要以更加无缝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并不重要。

其他区域是允许的选项。交易所需要推出这些合同,并且必须将其整合到现货市场中,以便进行关联交易,农民可以在种植时对冲价格风险。而且,至关重要的一点是,食品加工在应对农作物的易腐烂性和增值方面的重要性。

因此,我认为第一步实际上是使加工食品价格可承受,并且在很大程度上将农业置于零税率状态,这对于将食品加工也设定为零商品及服务税是有用的,但也许有些事情可能会达到5%。消费税委员会(GST Council)去年对该行业的要求做出了回应,一些商品已从18%降至12%,有些商品从12%降至5%。但是,为了加快食品加工速度,必须为零或百分之五。增加价值,然后将更大的价值带回农民,这一点非常重要。

拉莎:我们不断从农场领导那里得到的一个重复观点是,提高最低支持价格(MSP)并大幅提高以符合Swaminathan委员会的建议。你们俩都谈到过,即使在农业丰收的一年里,价格也没有上涨,因此农民没有从中受益。是否需要较高的MSP,并且应该完成?

西瓦库马尔:MSP的提高是不可持续的,因为与此同时,显然政府也有义务应对食品通胀。您一方面提高了MSP,另一方面又希望保持消费者价格,将《食品安全法》扩展到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长远来看,您所需的预算资源量是无法管理的。因此,我认为提高生产率与将增值产品带给消费者相匹配是人们必须如何提高农场收入的方法。但是,只要说出成本,然后再加上成本,就没有责任确保对消费者价格进行管理。

有关整个讨论,请观看随附的视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