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Maduro)说&感谢上帝('委内瑞拉的美元化

卡拉卡斯(路透社)-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Maduro)周日接受了其痛苦的竞争对手美国的货币,称其为“逃生阀门”,可以在美国旨在迫使他上台的制裁中帮助该国渡过经济危机。

中央银行称,官方货币玻利瓦尔今年贬值了90%以上,而今年前9个月的恶性通货膨胀率达到4,680%。

通货膨胀的上升大大削弱了南美国家最低工资的购买力,加上粮食援助,相当于每月约10美元。

马杜罗在电视频道Televen的一次采访中说:“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坏事……他们称其为美元化的过程。”

“它可以帮助该国的复兴,生产力在该国的扩散以及经济……感谢上帝,它的存在。”社会主义领导人说。

至少在2018年之前禁止使用美元的马杜罗(Maduro)补充说,尽管他仍在评估最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增长的美元货币交易,但玻利瓦尔将继续以官方货币流通。

自2003年以来,委内瑞拉中央银行确定了官方汇率,但汇率变得越来越灵活。

马杜罗(Maduro)在接受雨果·查韦斯(HugoChávez)政府执政的左翼政治家兼副总统若泽·维森特·兰格尔(JoséVicente Rangel)的采访中说:“委内瑞拉将永远拥有自己的货币……我们将永远拥有玻利瓦尔,我们将为之保卫。” 。

在日益严厉的美国制裁下,中央银行已开始向经济注入欧元。政府和国家石油公司PDVSA甚至开始用欧洲货币向承包商付款。

外币主要是通过出售一些原油和黄金而进入欧佩克成员国的经济。

反对党领袖胡安·瓜伊多(JuanGuaidó)在周日晚些时候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应了马杜罗(Maduros)的美元化评论,称马杜罗(Maduro)再次承认失败。

瓜伊多说:“今天承认,米拉弗洛雷斯的失败是该国被美元化了……他意识到我们的货币甚至无法持有价值。”

负责国民议会的瓜伊多在一月份援引《宪法》条款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声称马杜罗斯连任是欺诈性的。马杜罗称反对派领导人为美国支持的“ p”。

最近,根据该国七个主要城市的抽样调查,总部位于加拉加斯的咨询公司Ecoanalitica估计,在10月的前15天中,有53.8%的交易是以美元进行的。在石油资源丰富的马拉开波市(Maracaibo),这一数字达到了86%,该市曾因断电而遭受重创。

联合国的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经济危机引发了人道主义危机,迫使超过400万委内瑞拉人迁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