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C寻求印度储备银行(RBI),政府支持私人股本寻求有保证的回报

加尔各答高等法院(HC)已寻求印度储备银行(RBI)和印度政府对私人股本(PE)与印度发起人签署的合同的答复,这给了PE保证股本回报率(RoE)的投资。

在Coffee Day Enterprises(CDE)创始人主席V G Siddhartha去世后,诉讼具有重要意义。他抱怨抱怨私募股权投资者对寻求有保证的投资回报率投资的骚扰。尽管悉达多尚未任命任何PE,但KKR和StanChart PE是自2010年以来CDE的两个主要投资者,目前持有其股份。

公益诉讼是由驻加尔各答的律师Sanjib Kumar Dan提起的,在7月15日寻求中心答复时,该案件的最新听证会为聆讯。

请愿书中说,几家印度公司从海外私募股权公司获得投资,这些私募股权公司作为股权进行投资,但有条款证明投资者可以以保证的收益率退出股权投资,从而使该投资具有债务工具的性质。

外国投资者默认使用股权投资的相关模式,以通过此类协议获得与债务工具相关的收益,请愿者说。

这类非法条款是由投资者借助国际商事仲裁定期执行的。根据最近颁布的《破产与破产法》,这些条款也威胁到明确的执行,添加了请愿者。

有趣的是,在2014年1月,印度储备银行已经禁止了向投资者提供有保证回报的股票投资。RBI表示,就塔塔DoCoMo公司而言,根据印度法律,不允许有保证的回报。因此,DoCoMo无法为其在塔塔电信服务中的投资寻求保证回报。

根据DoCoMo与Tata Sons之间的协议,Tatas保证DoCoMo可以以其至少50%的投资退出该公司,即使该公司没有赚钱。随后,DoCoMo移至伦敦国际仲裁法院,并移交给德里HC来执行该裁决。

请愿人说,投资者在股权基础上采取的做法不仅违背了外部商业借贷准则,而且还帮助他们提高了15%至30%的高回报率。“这些交易是非法着色和人为构造的交易,需要满足既不符合《印度合同法》的既成事实。股票市场监管机构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已于2013年10月3日禁止此类交易,但适用于《证券合同(管理)法》的即期交割合同或现金合同或衍生产品合同除外。

请愿人说,印度储备银行等印度监管机构正在就保证的内部收益率发出相互矛盾的信号,因此,法院应要求他们为此提供明确的指导方针。从本质上讲,提供有保证的投资回报率投资的可选条款在印度是非法的。即使有确定的净资产收益率,它也必须低于目前的主权收益率曲线,即政府提供的主权债券利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