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认为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价下跌可能不会结束

我怎么说零售食品集团有限公司(ASX:RFG)的下跌尚未结束?在经过12个月的惊人80%下跌之后,公司肯定已经跌至谷底了吗?

一定?

我认为,由于一个重要原因-银行业契约,股东们还会面临更多痛苦。

正如我们在这里和这里提到的,Retail Food Group在其银行契约中没有任何错误的余地。即使在日常业务中,该公司也可能难以达到其目标,贷方每年最低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为9000万美元,而RFG在第一年的收入仅为4570万美元。今年下半年。

另一个问题是特许经营网络的健康状况,这是大多数股东无法自行评估的事情。但是,如果负面的媒体报道代表了网络的健康状况,那么肯定有许多加盟商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他们可能选择离开网络,而不是续签特许权,这将导致Retail Food Group的收入降低。

为了安抚加盟商并使其网络更具可持续性,RFG可能不得不让加盟商保留更多收益。但是,现在这是不可能的,因为向加盟商提供更多资金可能会使RFG无法满足其贷款的最低收入要求。当然,不满意的加盟商可能会看到他们离开–产生类似的效果。

之前我已经提到,RFG管理层对媒体关于特许经营网络健康的指责作出反应或试图进行伪造的反应非常缓慢。媒体报道可能被夸大和引起了轰动,但另一方面,RFG并没有完全证明任何人做错事。

鉴于管理层几乎完全没有对媒体报道做出回应,并且决定在艰难的零售环境中将加盟商的麻烦归咎于此,我怀疑这个管理团队将试图与加盟商重新协商更公平的安排。

如果收入没有跟上,那么另一种选择是出售业务,这将是一个糟糕的结果,因为在过去几年中,大多数公司必须以低廉的价格被收购,因此必须廉价出售。

另外,RFG可能不得不筹集资金,我认为这是最可能的结果-但鉴于该公司迄今为止缺乏远见,我想知道它是否会先发制人地筹集资金还是会等到它被迫。无论哪种方式,我都认为有充分的理由证明艰难时期尚未过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