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WiseTech Global Ltd股份中的资金有多安全?

上周澳大利亚股市表现不佳,由于全球股市暴跌,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下跌4.6%。在美国,道琼斯指数周一跌幅最大,跌至1,175点或4.6%。伦敦富时指数下跌1.5%。中国股市下跌超过10%。市场蔓延蔓延。

但是,即使在所有这些忧郁之中,有些个人表演还是令人吃惊的糟糕。迈尔控股有限公司(ASX:MYR)下跌了13%。Tabcorp Holdings Limited(ASX:TAH)下跌了13.5%。但是领先的是基于云的物流软件开发商WiseTech Global Ltd(ASX:WTC),下降了18.6%。

这对我来说尤其令人清醒,因为我直到最近才成为WiseTech的股东。

我为什么要买?

现在很难相信,但是成为WiseTech的股东意味着一周前的情况大不相同。

WiseTechs 2017年财务业绩强劲:收入1.538亿美元在公司指导性预测的上限,基本净利润增长了124%。WiseTech预测其2​​018年全年收入将增长30%-37%,达到2亿美元至2.1亿美元之间,我确定自己是赢家。

一切看起来都很乐观。实际上,在短短的几周内,我所持股份的价值就跃升了18%!

该公司正在推行积极的并购战略,我也一直在努力。仅在2017年12月,它就收购了澳大利亚仓库管理软件开发商Microlistics以及两家欧洲海关解决方案提供商。

甚至在上周,由于其股价进一步下跌,WiseTech宣布已收购比利时领先的货运物流软件开发商Intris。一线好消息一度阻止了抛售,但周五狂潮又来了,WiseTech的股票又下跌了7%。

那么出了什么问题?

在2017年期间,每一次WiseTech宣布一项新的业务收购(共有11项收购),都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兴奋。在上周股价跌落悬崖之前,WiseTech的市盈率接近150倍。

WiseTech周围有一些牛群心态,Id允许我自己被它吸引。这是一个经典案例研究,说明价格倍数不可持续的公司会发生什么:当市场受到惊吓时,最昂贵的股票受到的打击最大。

但是,当我调查投资的余波时,至少可以知道基础公司尚未发生变化,这可以使我感到安慰。

WiseTech仍在执行相同的积极的并购增长战略,最近对比利时的收购证明了这一点,并将继续将这些新业务整合到不断扩展的物流平台中。而且还没有将收入预测降级以引起严重担忧。

因此,如果我一周前相信公司的长期增长潜力,那么我今天仍然应该继续相信它-并不会因市场的短期恐慌而心慌。

所以我会把这个赶出去。但是您应该以我的经验为教训:始终首先寻求价值,不要被市场炒作所淹没-当事情变得艰难时,它可能会再次咬住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